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四川   
四川

2022上半年四川德阳公务员考试(含定向)资格审查及面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10 16:36      来源:德阳人事考试网
【字体: 】              

  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上半年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及德阳市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军人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面试资格审查及面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军人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的公告》(以下简称“定向招考”)及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上半年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的公告》(以下简称“四级联考”)要求,现将面试资格审查及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加面试资格审查人员


  (一)定向招考


  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按照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笔试有缺考科目者不得进入资格审查)。拟进入面试资格审查的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并列人员一并进入资格审查。进入资格审查人数达不到录用名额3倍的职位,该职位符合条件的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在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递补人员。


  考生本人可通过德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dykszx.com/)“成绩查询”专栏查询本人笔试成绩排名。(定向招考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名单见附件1)


  (二)四级联考


  根据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按照招录职位录用名额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名单(笔试有缺考科目者不得进入面试资格审查)。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可一并进入面试资格审查。进入面试人数达不到录用名额3倍的职位,该职位符合条件的笔试人员可全部进入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面试,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因资格审查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在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递补人员,递补人员进入面试前需进行递补资格审查。考生本人可通过德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dykszx.com/)“成绩查询”专栏查询本人笔试成绩排名。(四级联考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名单见附件2)


  二、面试资格审查、递补人员资格审查等工作安排


  1.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与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审查面试入闱人员。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请考生在建议时间段参加资格审查并及时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位考生具体审查时间详见附件中的“资格审查建议时间”。


  2.公布递补人员名单时间: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20:00前在德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dykszx.com/)公布递补人员名单。请排名靠前有递补希望的考生及时关注,提前做好资料准备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不能及时提供的视为自愿放弃。


  3.递补人员审查时间: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上午9:00-11:30,下午14:30-16:30)审查递补人员。请排名靠前有递补希望的考生及时关注,过期不再递补;逾期逾时未到达指定地点进行递补审查的人员视为自愿放弃。


  4.面试资格审查及递补资格审查地点:德阳市人事考试中心一楼大厅(德阳市岷江东路126号)。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及递补资格审查,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者及面试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三、面试资格审查及递补审查材料


  (一)定向招考


  参加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军人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考试进入面试资格审查及递补审查的报考人员,应携带材料有:①有关单位审核盖章的《四川省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军人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2份(盖章相关要求详见招录公告的填表说明),②有效身份证,③户口簿(户籍证明或常住人口登记表),④毕业证、学位证(明确学位要求的职位),⑤退役证<复原证>或退伍证等招录职位要求须具备资格条件的其它证书、手续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等,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面试资格审查,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审查者及面试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资格。所有参加面试资格审查的人员还需在进入面试资格审查场地时提供资格审查当天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报考“优秀村(社区)干部”职位的,还需提供主管部门出具的任职文件,任职期满考核结果文件或考核表原件及复印件1份。


  报考“基层服务项目人员”职位的,还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①参加“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项目的,要提供由县级以上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项目的,要提供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出具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此证书由全国“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监制)原件和复印件2份。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项目的,要提供省级教育部门统一制作、教育部监制的“特岗教师”证书和服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鉴定表原件和复印件2份(特岗教师已转为正式教师报考的,须经县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要提供由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鉴定表原件及复印件2份;参加“社工人才百人计划”项目的,要提供由县级以上组织人事和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②服务期满考核结果材料原件及复印件2份。③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须提供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和退役证<复原证>或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报考“优秀工人农民”职位的,其中优秀工人需提供在四川境内各类企业、务工单位出具的工作经历证明材料,所在乡镇(街道)及以上党政群机关或用工单位的表彰、表扬证书或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优秀农民需提供所在村党支部出具的在农林渔牧一线直接从事生产经营经历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2份,所在乡镇(街道)及以上党政群机关或用工单位的表彰、表扬证书或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


  (二)四级联考


  进入面试资格审查及递补审查的报考人员,除应携带《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2份、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明确学位要求的职位)和招录职位要求的其它证书、手续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等,还需在进入面试资格审查场地时提供资格审查当天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中,几类特殊报考对象还须具备以下手续:


  1.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出具本人学生证(无学生证的,出具所在学校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开具的院系及专业等情况的证明);根据《关于2022年上半年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的公告》要求,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择业期内(国家规定的择业期为2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须出具毕业证、学位证(明确学位要求的职位)。


  2.国(境)外留学归来人员报考的,应出具教育部相关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按有关要求和程序办理。


  3.报考职位要求为中共党员的,需提供所在党组织开具的加盖公章的证明。


  4.国家有其他特殊规定的,从其特殊规定。


  四、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等信息详见面试准考证。


  经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按照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缴纳面试考务费80元,现场进行面试报名并领取面试准考证,面试报名须携带银联储蓄卡(不含信用卡)缴费领取面试准考证,不接受现金缴费。


  五、面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请广大考生务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出面试考点、侯考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通过微信小程序“通信行程卡”和“天府健康通”申请本人防疫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主动出示本人防疫健康码信息(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整填写并于面试当日提交《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见附件),主动接受体温测量,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面试考点。


  2.所有考生均应在面试资格审查当天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面试当天提供3天2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最后一次采样须在川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视为考生自愿放弃面试资格。其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四川省、德阳市最新防疫要求执行。


  3.考生如因有相关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被集中隔离,资格审查及面试当天无法到达指定地点报到的,视为主动放弃面试资格。仍处于新冠肺炎治疗期或出院观察期,以及其他个人原因无法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4.面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现场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考生在面试过程中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由驻点医护人员进行个案预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则取消考试资格,由驻点医护人员按规定妥善处理。


  六、注意事项


  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和递补审查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及面试报名的,视为自愿放弃,取消面试资格。


  面试当日考生凭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及《面试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前到达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考生须妥善保存《面试准考证》,以备体检时查验。


  咨询电话:


  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0838-2304914


  》》》点击下载附件1-3


  附件1.德阳市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军人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附件2.2022年上半年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附件3.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