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2年山西孝义市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公告(95人)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11 10:02      来源:吕梁人事人才网
【字体: 】              

孝义市2022年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第二批)的公告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壮大我市城乡基层人才队伍,切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快实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的要求,《吕梁市2022年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第二批)实施方案》(吕组通字〔2022〕3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坚持县级招聘、乡级管理、村级使用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人员共95名,2022年第一批招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将并入第二批一并招聘,具体公告另行通知。包括: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48名,要求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村(居)委会主任助理47名(其中1名为专门岗位,用于退役军人),具体要求参见《孝义市2022年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第二批)任职岗位表》(附件1)。

2022年第一批招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将并入第二批一并招聘,具体公告另行通知。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资格条件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有专业要求的岗位必须为经济门类相关专业、法学门类相关专业、农业门类相关专业,其余岗位不作专业要求,应届毕业生须按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

2.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1年8月10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专门岗位可放宽至35周岁(1986年8月10日及以后出生);

3.报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岗位的,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4.吃苦耐劳,作风踏实,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村(社区)工作。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

5.在各级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行为尚在处罚期内的;

6.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7.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8.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的15种情形;

9.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招聘条件或岗位要求的辞职(退)、现役、服务期、户籍等的截止时间,除岗位有明确要求外,均为公告发布之日。

报考者在本次招考报名后至聘用之前,期间已被各级机关录用为试用期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或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孝义市2022年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领导组制定公开招聘实施方案,在“吕梁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吕梁人事人才网(www.llrc.com.cn)、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iaoyi.gov.cn)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吕梁人事人才网(www.llrc.com.cn)。

时间:2022年8月19日9:00至8月23日18:00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填写报名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本人近一年内红底免冠正面电子照片。(报考人员应提前准备本人近一年内红底免冠正面电子照片,30kb以内,JPG格式)

报名时,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报名者填写《孝义市2022年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第二批)报名登记表》(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的专业,应当与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

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2.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工作由招聘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时间:2022年8月19日9:00至8月24日18:00

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1个工作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或尚未进行资格初审的,报名时间截止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超过报名时间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3.网上缴费

时间:2022年8月19日9:00至8月25日18:00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应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标准为每人5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请下载并打印《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

根据相关政策,脱贫户家庭人员、易返贫致贫家庭人员、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政策。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报考者,需要提供以下材料:脱贫户家庭人员、易返贫致贫家庭人员须提供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人员提供低保证、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凡符合减免政策的报考人员,需先在网上缴费确认并参加笔试后,将本人身份证、减免考务费用的材料,递至孝义市委组织部819办公室。经核准无误后,考试费按原缴费渠道退还。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减免手续,逾期视作放弃费用减免。

4.改报岗位

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3:1方可开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岗位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不达3:1时,按比例核减招聘人数,核减的招聘人数补充到村(居)委会主任助理岗位。村(居)委会主任助理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不达3:1时,按比例核减招聘人数。专门岗位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不达3:1时,核减的招聘名额直接调整到同类岗位;如减少到1个仍达不到3:1的,原则上予以取消。

岗位被核减、取消或调整的,经核准后在原发布招聘公告的网站发布通知,同时负责告知被取消岗位或调整的报名人员。

报考岗位被取消或调整的报考人员,可在2022年8月26日8:00至18:00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改报。改报岗位资格初审时间为2022年8月26日9:00至19:00。改报岗位的资格初审结果可在2022年8月26日20:00前查询。在规定时间内未改报其他岗位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改报,放弃改报及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的,考试费通过原缴费渠道如数退还。

5.下载打印准考证

时间:2022年8月31日9:00—2022年9月3日9:30

报名结束后,通过资格审查并按规定缴纳费用的考生,可于指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下载打印过程中如遇问题请与招聘领导组办公室联系解决。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以备笔试及本次招聘其他环节使用。

(三)考试与资格复审

考试采取笔试、体能测评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成绩采取百分制,笔试、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综合成绩保留三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体能测试合格者,才能进入资格复审和面试环节。

1.笔试

笔试工作由招聘领导组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实施。

笔试时间:2022年9月3日 上午9:00—11:00

笔试内容:笔试内容涉及公共基础知识、基层治理等方面,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

参加考试时,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且在有效期),两证不全的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考生笔试成绩可登录吕梁人事人才网查询。

2.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由招聘领导组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实施。

参加体能测评的人员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岗位招聘人数5:1的比例依次确定(末位成绩并列的人员一并进入体能测评,不足5: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体能测评入围人员名单及体能测评时间、地点,通过吕梁人事人才网,向社会公布。

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放宽执行(附件3)。

体能测评不达标的即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得进入下一程序。

体能测评全程录音录像,成绩当日公布。

3.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工作由招聘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从体能测评合格人选中,按照计划录用人数的3倍,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资格复审人选,末位成绩并列的人员一并进入资格复审,人数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及地点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公布。

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应提供毕业证、学位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且在有效期)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名登记表》(打印一式三份,并在本人承诺部分签字),以及招聘要求的其他材料。

除上述要求外,下列人员还要提供以下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报考专门岗位的退役军人,须提供退伍证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已就业人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已毕业的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的,取消该应聘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人选按照资格复审合格的实际人数确定。

4.下载打印面试通知书

资格复审通过人员名单在吕梁人事人才网进行公告。资格复审通过人员可于指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面试通知书。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面试通知书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面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面试通知书,以备面试及本次招聘其他环节使用。

参加面试时,考生须同时携带面试通知书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两证不全的不得参加面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5.面试

面试工作由招聘领导组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实施,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形式等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公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重点考察报名人员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语言表达、行为举止、应变能力、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素质和水平。面试时间为8分钟。面试实行百分制,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面试合格成绩最低为70分(含70分)。

面试将全程录音录像。

面试成绩当天张榜公布。

(四)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工作由招聘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综合成绩末位成绩并列时,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若笔试成绩仍相同时,就笔试成绩相同的人员加试一场面试,按面试加试成绩高的进入体检。

1.做好事前准备和保密工作。体检有关事宜在吕梁人事人才网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2.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应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3.考察内容:主要对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进行考察。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因个人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岗位,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次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1.公示

根据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吕梁人事人才网上公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聘用

聘用大学生在村(社区)服务期限一般不低于5年(含1年试用期),鼓励长期在村(社区)工作。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手续。除提拔、解聘和合同约定的其他有关情形外,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村(社区)工作岗位。

考生应诚信报考。对进入体检、考察及其以后环节提出放弃的,接到聘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五、待遇

聘用大学生的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等按照我市乡镇(街道)事业人员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六、严肃招聘纪律

(一)建立舆情监测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处理。要切实履行好整个招聘过程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处置公开招聘工作过程中的各类常规问题或突发事件,重要情况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

(二)严格落实公开制度,构建全程公开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公开招聘的公信力,公开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招聘信息、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的结果或结论及拟聘用人员信息,均应及时在吕梁人事人才网向社会公布,确保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三)严格落实回避制度。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吕梁市关于回避制度的规定。在公开发布的招聘信息中,要明确有关人员回避的要求。对违反回避规定的要及时予以纠正。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四)加强监督巡视力度。孝义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本次招聘工作的内部监督力度。孝义市委组织部通过现场巡视,加强对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特别是笔试、面试环节的监管力度。

(五)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对公开招聘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按相关规定处理。

七、咨询电话

招聘政策和具体事宜可咨询招聘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8—7828921

监督电话:0358—7812380

咨询电话开通时间:招聘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八、其他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聘用工作,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如下:

1.考生要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居住地和吕梁市、孝义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交通出行规定。考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保考试期间身体状况良好。

2.考生须提前申领“山西健康码”(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3.考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副省级城市的街道)旅居史的人员,或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市、区,副省级城市的街道)旅居史的人员,或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参加考试的,要严格按照居住地和吕梁市、孝义市疫情防控要求及隔离政策,考前未完成隔离管控等措施的,不能参加笔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已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但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禁止进入考点。

4.考前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考生,应提供二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并于考前主动向考点报告,经医学评估后,可继续参加考试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5.考生须申报本人考试前14天健康、行程状况并如实填报《考生防疫承诺书及体温情况登记表》(附件4)。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并取消考试资格。

6.考试当天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由山西省范围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采样时间为准,电子、纸质同等效力),提前1.5小时到达考点,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和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且现场测温不高于37.3℃的可进入考点;持黄码、红码禁止进入考点。请考生采取合适的出行方式前往考点,如需乘坐公共交通,须做好个人防护。

7.考试期间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考生,且无二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经医学评估后,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当场考试结束后须接受进一步检查。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评估或者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

8.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注意个人防护,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外,须全程佩戴口罩,且在考点划定区域内活动,严禁在规定区域以外活动。考试结束后,应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依次、有序离开考场、考点,不得在考场、考点附近聚集。所有送考、陪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9.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试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山西省和吕梁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适时调整,请及时关注吕梁人事人才网相关信息,如有调整,以吕梁人事人才网的最新公告通知为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招聘有关要求等可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调整,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吕梁人事人才网相关公告。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本次招聘领导组研究决定,并负责解释。

特别提示: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辅导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组织机构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附件:1.孝义市2022年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第二批)任职岗位表

2. 孝义市2022年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第二批)报名登记表

3.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

4.考生防疫承诺书及体温情况登记表

5.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15种情形

孝义市2022年公开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到村(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