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东   
山东

快来看!2020年山东三支一扶考试新变化!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5-19 11:16      来源:山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山东三支一扶有新变化!在以疫情开始的2020年里,纵然我们经历了一些暗无天日的日子,但是也终于迎来三支一扶的好消息:


  山东三支一扶扩招+专科有岗


  前段时间,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办、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的十六项重点措施。


  其中包括:扩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规模。允许部分岗位招募专科毕业生,更加注重扶贫岗位开发力度,强化管理使用和教育培训,提升“三支一扶”人员助力脱贫攻坚的效果。


  考核合格后转编不再有试用期


  3月11日,人社部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其中针对三支一扶考试,提出以下内容:


  要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计划。对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专项招聘,并增加工作实绩在组织考察中的权重。对今明两年经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组织招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人员,所在基层事业单位有岗位空缺的可以直接聘用,并不再约定试用期。


  增加公务员数量,扩大三支一扶计划


  3月23日,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刊发文章《山东:精准打好稳就业“组合拳”》,其中包括:


  帮助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


  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8项便利措施,启用电子报到证,推行网上签约“秒办”服务,实行报到证遗失补发“简办”服务,允许毕业生在就业地托管档案。增加公务员招录数量,扩大“三支一扶”计划、青年见习计划规模,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截至目前,全省毕业生总体就业率高于上年同期1.3个百分点。


  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三支一扶计划2000人


  2020年4月30日,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发布《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3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


  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今明两年进一步加大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2020年招募“西部计划”900人,“三支一扶”计划2000人。将“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范围放宽到28周岁以下的高校毕业生,可根据岗位特点和基层需求将学历要求放宽到专科,允许设有村委会的街道办事处参照乡镇在编制和岗位空缺数额内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加大基层机关招录应届毕业生力度,县级以下机关定向招录1000名左右应届毕业生,鼓励引导毕业生向基层流动。大学生、高校毕业生新兵征集比例提至义务兵征集任务数的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