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吉林   
吉林

2022年吉林辽源市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通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7-25 09:38      来源:辽源-智慧党建
【字体: 】              

  2022年辽源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复审通知


  为确保2022年辽源市招录公务员面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资格复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资格复审考生的确定


  按照录用计划1:3比例,在笔试合格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如笔试成绩相同,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高者优先;如各科成绩均相同,一并进入面试。


  二、资格复审所需材料


  资格审查时,考生应按招录公告和职位条件要求,按顺序提供下列材料:(注:复印或打印件均用A4纸,并在每页的右下角由本人手写签名。如审核过程中发现证明材料存疑,须由考生本人写出情况说明并作出承诺,载明 “如以上情况与事实不符,责任自负”,并由考生本人签字。为避免浪费,复印或打印件时尽量反正面使用纸张)


  1.《考试报名登记表》(附件1)(注:表格“照片”栏,请使用系统报名时的同底版电子照片。未取得毕业证的2022年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2022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表》(附件2)。


  2.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注:身份证的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3.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注:必须与报名时所填信息一致)。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还需提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通知书》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注:《就业通知书》或《就业报到证》如不能提供原件,需由档案保管部门提供复印件,标注“此件复印自原件”、出具时间、复印人,并加盖保管部门公章)。


  4. 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并将本人的学信网用户名及密码标注在该表下方(注: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即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打印)。


  5.笔试准考证和笔试成绩单。


  6.网上报名时资格审核通过的《报名信息表》(注:需要有网络资格审核员审核“同意”字样,请正反面打印)。


  7.与《报名信息表》同底版的小2寸照片2张,用于《面试准考证》,请在照片背面写上报考岗位及姓名。面试费现金80元,请自备零钱。


  8.报考职位资格条件中有其他条件要求的,须提供相关材料。例如:①要求“中共党员”职位的,需提供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出具的《党员证明》(附件3)原件。②报考“服务基层项目”职位的,经国家或吉林省统一选派,截至2022年2月服务期满且考核称职(合格)以上的需提供:a.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需提供任职合同书原件和复印件,服务期满、考核等次证明原件。b.“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需提供吉林省特岗教师聘任合同书原件和复印件,服务所在县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证明原件。c. “三支一扶计划”的,需提供合同、考核合格表、《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d.“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需提供由服务单位出具的《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志愿者鉴定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的原件及复印件。e.在我省入伍且服役期已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其资格认证材料参见报考“大学生退役士兵”职位要求。③报考“大学生退役士兵”职位的,需提供入伍地县级以上武装部出具的大学生士兵证明材料原件(注:需要体现出入伍地、入伍时间、退出现役时间等内容)、退出现役证或复员证原件和复印件。④报考录用优秀村(社区)干部职位的人员,须经乡镇(街道)党(工)委推荐,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审查确认为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出具《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优秀村(社区)干部报名推荐表》(附件4)。


  9.《承诺书》(附件5)(注:需要手写签名)。


  10.有工作单位的,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现工作单位名称、参加工作时间、现工作岗位及职务、同意报考公务员字样、单位法人公章、出具证明日期、单位公章等。


  11.因复审中发现可能影响面试资格的问题,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经复审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未经同意不按期进行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因上述情况出现空缺的,在报考同一职位且笔试成绩在及格线以上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资格复审的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7月24日—25日,上午 8:30—11:30,下午13:30—16:30,具体时间以各招录单位电话通知为准。


  地点:中共辽源市委东二楼大会议室(辽河大路4227号)


  四、其他说明


  1.资格审查贯穿录用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均取消其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职位资格条件中涉及的年龄、资格、身份、经历、政治面貌等计算截止时间,除特殊说明外,均按2022年1月计算。


  2.参加面试考生应具备《2022年度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所规定的报考条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①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②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③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④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所列情形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⑤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3.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任职定级,并办理相关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被录用到设置服务期职位的人员,需按照管理权限与公务员主管部门签订服务期协议;服务期内不得参加遴选,不得转任交流到工作单位所在地之外的县(市、区),其中,新录用到乡镇(街道)机关的公务员,不得转任交流到县级以上机关。


  4. 树立诚信考试的良好风气。考生在考试各环节有下列情形的,均记入考生诚信记录:①伪造有关证件、材料等骗取考试资格的;②报考人员被录用为公务员后,逾期不报到被取消录用资格的;③其他影响诚信考试的情形。


  5.本人不能到现场进行资格复审的,可提供《委托书》(附件6),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此情况需资格复审单位当场核实。放弃面试资格人员,需要出具《放弃面试声明书》(附件7),经资格审核员同意可拍摄照片发至资格审核员信箱。


  6.参加资格审核人员应自备符合防疫要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除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以外,应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进行资格审核当天,考生应出示“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入场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取消考试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记录,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考生务必及时关注中共辽源市委组织部官方网站“辽源-智慧党建”网(https://www.jllydj.gov.cn/)及“辽源党建”微信公众号掌握考试相关信息。


  各位考生:很快就将开展面试,非必要、不离辽!


  附件1:考生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2022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表.doc


  附件3:党员证明.doc


  附件4: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优秀村(社区)干部推荐表 .doc


  附件5:承诺书.doc


  附件6:委托书.doc


  附件7:放弃面试声明书.doc


  辽源市公务员局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