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2022年江西丰城市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招聘217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2 15:02      来源:丰城发布
【字体: 】              

2022年丰城市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强化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做实做细网格工作,有效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现就我市面向社会招聘217名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剑光街道、剑南街道、河洲街道、孙渡街道4个街道的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共217名。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

2.热爱社区工作,热心为居民服务,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矛盾纠纷调处能力以及熟练电脑和智能手机操作;

3.具有丰城户籍或在丰城居(租)住1年以上的人员;

4.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5.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4年10月1日前出生),男性45周岁以下(1977年10月1日后出生),女性40周岁以下(1982年10月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胜任社区网格工作;

6.报考对象原则上应报考本人户籍地或居(租)住地所在街道的社区专职网格员岗位。

7.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曾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过公职的;因涉黄、涉赌、涉毒或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受到行政处罚的;加入邪教组织、组织或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受党纪、政纪处分未满处分期限的;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尚未消除失信的;法律法规规定不适宜报考的人员。

(二)加分项

1.大专学历的,笔试成绩加1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笔试成绩加2分;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笔试成绩加1分;

3.退役军人,笔试成绩加1分;

4.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笔试成绩加2分;

5.剑光街道、剑南街道、河洲街道、孙渡街道已聘用满半年以上的社区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加2分;

可累计加分,有关年龄、学历、证书、工作经历证明等的计算,截止时间均为2022年10月1日(含)。

三、招聘方式

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和坚持“公正、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本次招考以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总分值各为100分。笔试占总成绩40%,面试占总成绩60%,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四、招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3日——10月19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方式:报考人员需自行在公告下方二维码获取《2022年丰城市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常住地所在村(社区)出具的居住1年以上证明、报名表各2份、近期免冠两寸照片2张,到报名地点现场报名。

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至邮箱fclgrl@163.com(文件名:姓名+所报名街道名称)。

3.报名地点:丰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丰城市文旅教投公司)2楼。

(二)资格审查

根据考生所提交的资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按照招聘条件进行,主要审核考生的学历、年龄等,是否符合规定的条件。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考生与要求条件不符的,即取消其考选录用资格。

考生通过资格审查后,现场缴考务费(100元/人),现场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如因本人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费用概不退还。

(三)笔试

1.笔试内容: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社区工作知识、综合应用能力、电脑和手机APP操作等;

2.领取准考证时间:待定,另行通知;

3.笔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4.成绩公布:笔试成绩将张贴公布在丰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1楼报告厅门口,同时在丰城党建、丰城政法、丰城发布、丰城龙光等微信公众号公布,公示时间为3天。

(四)调剂

为满足本次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招聘需求,笔试结束后,考生未入闱所报考岗位面试的,可根据本次招聘考试未入闱面试的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就近就居住地网格、不跨街道安排岗位”的原则,依次调剂至其他报考人员不足的岗位进行面试。

(五)面试

1.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

2.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比例:笔试结束后,按招聘职位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如遇末位同分情况,一并入闱面试;

4.修正系数:因考生人数众多不能在一个考场进行面试的,须对考生面试成绩进行修正,按面试分数乘该考场修正系数计算面试最终成绩。即:

面试最终成绩=面试分数×考场修正系数

考场修正系数=相同岗位考生平均分÷考生所在考场平均分

考场修正系数保留小数点后7位数,第8位按四舍五入处理。修正系数计算时需先去除面试成绩异常数据(小于40分或高于90分),再计算平均分,以免影响修正系数的公平性和有效性。

(六)体检和政审

1.体检:考生面试结束后,根据计划数1:1的比例,按照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如遇末位总成绩相同情况,以面试成绩分数高者确定入闱体检对象。体检执行《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对体检不合格的,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费用由考生自己承担。

2.政审:对体检合格者进行政审,重点考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情况。主要采取查看拟招录人员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法院等部门单位意见进行综合考察。政审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1.公示: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和体检、政审结果,对拟招录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考生按照所报考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选岗。

2.聘用:拟聘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的考核由街道党委负责,并将考核结果报丰城市网格化管理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试用期结束后与街道党委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为3年),并办理正式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如与其他单位有劳动关系的,需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再签订聘用合同。

五、相关待遇

基本报酬每月3000元(含五险等待遇)。聘用人员所在街道每年定期对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进行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原则上予以解聘;考核合格的,在聘用期内继续聘用。

具体考核办法另行制定。

六、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由丰城市网格化管理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本次招聘工作由丰城市龙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

咨询电话:0795—6203666。

附件1  2022年丰城市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报名表.doc

附件2  2022年丰城市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招聘笔试疫情防控事项的公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