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21年湖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何时公布?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2 15:4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近期,参加3.27联考的省份已经陆续公布成绩,2021年湖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何时公布?公考通(www.yngwyw.org)关于湖北公务员笔试成绩的相关常见问题做一下解答。


  2021年湖北公务员笔试成绩何时查询?


  官方公告中没有确定成绩公布时间,我们可以参考往年时间推测下:

 

\


  上表历年湖北公务员成绩发布时间的汇总,近几年从笔试到成绩查询间隔时间最长不会超过34天,按照一个月的时间来估算算,大概会在4月底或5月初发布成绩。但五一当天发布笔试成绩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可能会提前也可以会推迟,建议大家近期多关注官网或本站。


  如何查询笔试成绩


  请及时留意湖北省人事考试网的相关公告,查询您的笔试成绩。成绩查询系统在本年度考录工作结束后关闭,请您提前下载、打印、保存本人成绩查询单。公务员笔试阅卷采用客观题机器评卷和主观题网络评卷,没有人工登分、加分过程,除零分、缺考等特殊情况外,不接受考生查分申请。


  笔试结束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划定的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如何理解?


  为确保公务员的基本素质,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划定了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考生成绩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则不能进入下一轮的资格复审和面试;考生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等于考生能够进入资格复审和面试,招录机关还要在所有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报考职位招录计划与报考人数1∶3的比例,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和面试人选。如某市州机关职位招考1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最低合格分数线为50,考生小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51分,但在报考该职位的考生中笔试排名第4,则小张也不能进入下一轮资格复审和面试。


  报考人员出现同分情况,如何处理?


  在资格复审阶段,出现报考人员笔试折算成绩相同,无法确定入围人选时,笔试折算成绩相同的人员均可入围;在体检、考察、确定拟录用人员阶段,如报考人员综合成绩相同,首先按有关政策规定和职位的“优先”条件确定入围人选。如无法确定,则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或综合知识测试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入围人选。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分数也相同,则按笔试总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入围人选。


  实行差额考察的职位,招录机关根据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等,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不唯分取人。

 

  综合成绩如何计算?


  考生综合成绩采用百分制折算。


  公安机关职位,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4+申论试卷成绩×0.3+公安专业科目试卷成绩×0.3)×0.5+面试成绩×0.5。


  面向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乡镇(街道)公务员职位,综合成绩=综合知识测试试卷成绩×0.5 +面试成绩×0.5。


  其他职位:


  不组织专业测试的,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55+申论试卷成绩×0.45)×0.5 +面试成绩×0.5。


  组织专业测试的,综合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成绩×0.55+申论试卷成绩×0.45)×0.4+专业测试成绩×0.2+面试成绩×0.4。

 

  提醒:2021年湖北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后,面试工作即将开始,可以先用一道题测试自己的水平:

 

\

 

  这道题大家首先都会评价企业家和村民的做法。


  评价企业家时大部分考生是这样回答:

 

\

 

  说到这就感觉无话可说,再说也都是车轱辘话。


  怎么能够把对企业家的称赞说到点上呢?最好是能够结合当下的政策突出亮点,让考官记住你呢?


  看看申倩老师是怎么回答的:

 

 

\

 

  这两个答案是不是高下立判。


  原本看起来干巴巴没有血肉的答案经过改造瞬间充满亮点,相信在考场上你回答出这个答案能让考官眼前一亮。 


  所以面试不能不学,更不能随便学。不如加入【100题讲透面试】提升面试能力,给对手致命一击,以上面试视频选自100题讲透面试,跟着申倩老师学面试肯定没错!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面试100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