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公考小白准备河北省考,这五个坑千万不要踩!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10 11:3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又有很多公考小白开始备考了,第一次报考难免对公务员考试陌生,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就给大家盘点下,公考五大坑,只要你避开至少赢了一半的对手!


  一、确定考公比较难


  大三在校生和大四准毕业生,面临各式各样的选择:考研、考公、出国、就业,就像开盲盒一样,一切都未知。


  到底哪个选择才最适合自己?公考的真实难度是什么样的?上岸的几率有多大?


  一些在职人,在内卷和996的冲击下,工作越来越疲惫。他们想跳出现在的困境,找寻另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公务员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个,那怎么才能利用下班时间提升分数呢?


  二、找到合适的备考资料难


  官方不公布推荐用教材,市面上的考公资料五花八门,实在是不知道用什么复习资料,看什么书,听什么课


  很多人一开始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好,会直接把你带到弯路上。


  入门时开个好头,后面的路就会顺利很多,即使有走偏的时候,只要回归书本,就能找到依靠。


  一套好的复习资料,一定要有干货!各个科目的知识框架总结、可能被你遗漏的重要考点、方便记忆的妙招技巧,跳出害人的模板套路,只给你真正能用到的干货!除此之外,最好有各科习题配套练习。再好的方法,落不到纸笔上都是空谈。多做题,是巩固解题方法、解题速度的最佳途径。


  三、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规划比较难


  看过很多前辈的上岸经验贴,但还是不知道如何制定属于自己的复习计划,从哪开始入手。


  公务员考试考察的知识面覆盖极广,科目包括行测的言语、数学、常识、资料分析、判断推理,申论的单一题、综合题、公文写作、文章写作。想要在短时间内拿到可观的分数,靠的一定不是裸考的能力和决心!考前一定要保证了解笔试考什么,各科目怎么考,系统地复习一遍所有知识点。


  四、听课做题比较难


  一学就会,一写就废,听课啥都能明白,但是一做题人没了图片


  学知识不能只学表面,课堂上所学知识,是抽象的,一定要搭配课后习题及时巩固。


  另外,做题要精,把一道或者一类题如庖丁解牛般做好,远远胜过题海战术。


  选择练习题也很关键,题目不需要很难,但必须涵盖新知识点,做题时要能用到,如果再能适当拓展一下旧知识,做到综合应用,就再好不过了。


  五、学习自律比较难


  转眼间夏天就要来了,也是一年中备考意志力最薄弱的时候,小心这些陷阱:


  天气太热,极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习效率很低


  外界诱惑——床的魅力过大、朋友的邀约太过强烈


  手机严重阻碍考公人儿进入学习状态


  和高考不同,公考没有各科老师全职带和严格要求,对个人的自律要求是比较高的。可以确定,笑到最后的一定是对自己严格要求,没有忘记初衷的考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