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广西田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18 12:07      来源:广西百色田东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田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补充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为加强田东县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田东县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能力,现面向社会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火场文书(男性)共12名。按照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的原则择优录用,具体要求如下:

一、单位简介

田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田东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按照纪律队伍标准建设管理,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

二、招聘岗位与人数

招聘岗位(共12名):

火场文书岗,男性,2人(大专以上文凭);

专职消防员,男性,10人(初中以上文凭)。

三、招聘条件与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年龄:18至30周岁,有特长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身体和心理健康。

(五)具有良好的品行。

(六)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应征入伍体格检查标准》。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纹身。消防员体重不超出标准体重的25%。

(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及拥有驾驶执照B2照以上的,消防、化学、体育专业或有其他特长等相关人员优先招录。

(八)专职消防员:具有初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

(九)火场文书:火场文书须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以汉语言文学、新闻编辑学等相关专业为主,有相关从业经历者及消防部门工作经历优先;能熟练使用Office软件进行文字编辑、格式排版、制表工作;能负责起草计划、总结、简报信息、讲话稿等各类综合文字材料以及熟悉掌握摄影、摄像等相关技巧;能对各类档案台账资料进行归档和保存。

四、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曾被开除党、团籍的;

4、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5、曾参军入伍违反部队纪律或管理规定被开除、辞退的;

6、本人或家庭成员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7、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8、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员工作的。

五、薪资待遇情况

(一)工资待遇:缴纳五险一金(田东县聘用人员唯一落实公积金的单位),每人每月平均工资3000元(含绩效奖励),按照消防队伍相关规定发放服装,食宿、生活用品均由聘用单位免费提供。

(二)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等级晋升制度,工资随等级晋升递增。

(三)每年择优选拔综合素质突出或有专业技术的政府专职消防员,担任副班长、班长、驾驶员、装备技师、火场文书、中队长助理等管理、技术岗位,享受一定的岗位津贴。

六、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二)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网上报名两种方式(邮箱:tdxhzjbzx@163.com),应聘人员报名须提供本人毕业证书、身份证、户口簿,各类退伍、资格、职称证书及获奖证书等相关资料的复印件,近期免冠小一寸彩色照片1张,填写《田东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

(三)资格审查

我单位将按照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参加考试。

(四)考试方式

考试将采取面试和体能测试(3公里跑、俯卧撑、单杠引体向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基础体检。

录取人员统一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及项目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的,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聘用与管理

1、试用期为两个月,试用期期间仅发放基本津贴工资,试用期间无特殊事由不得请假。试用期结束后,签订合同,享受失业、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住房公积金等基本社会保险。实行工资等级制度,逐年递增。

2、根据大队的统筹安排和队员的实际情况,分配在东宁站(东宁大道东)、北安站(锦江园区对面)工作。

3、履行消防员工作职能,担负灭火、抢险救援等执勤任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在保证2/3警力在岗的情况下,每月享有8天的弹性轮休假(周末、节假日采用弹性休息或轮休方式)。

4、对不能胜任工作、身体不适应所在工作岗位要求或违反相关规定的,予以解聘。

田东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