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考面试倒计时2天!说话紧张到结巴怎么办?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2 13:41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广东省考面试倒计时2天!时间非常紧张,同样紧张的还有大家的情绪,这个时候让大家放松,抛开紧张的情绪很难,但不放松你就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既然这样抛不开也放不下,不如正确面对紧张感。


  第一,理性认识紧张感


  一方面,紧张感只是一种情绪,面试中适度的紧张是正常的,但过度紧张可能产生不良影响;


  另一方面,过度紧张通常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既有情绪控制能力不足的问题,也有对考场压力环境不适应的问题,还有对面试答题准备不够充分的问题。


  第二,科学缓解紧张感


  缓解紧张有妙招,大家平时可以试着用深呼吸、紧紧握拳再缓缓放开、对自己微笑、温和地转动头部和颈部、动动肩膀、心理暗示“我是最棒的”等方法来缓解紧张情绪,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快速“减压”方法,当压力过大时及时进行自我调节。同时,注意保证良好的睡眠,考前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第三,逐步适应紧张感


  面试考场严肃压抑的环境无形中给了我们考生很大的压力,让我们考生心跳加速、脸红腿抖、大脑空白……因此,大家需要提前进行脱敏练习,要敢于突破自我,多在陌生人面前和人群当中答题,尝试在陌生的环境中答题。当答题的对象和环境不再影响考生答题的表现时,就说明我们已经能够适应考场的压力环境了。


  第四,实力是自信之源


  真正的自信并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因为有足够的实力而发自内心的自信。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紧张的问题,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面试准备,苦练面试本领。反复模拟练习面试的流程、熟悉面试常考的各种题型、明确面试题目的作答方法,了解考官的评分标准、拥有扎实的知识储备等等,只有这些才能让我们在面试考场里随机应变,从容不迫。


  总而言之,紧张感是无法完全消除的,我们能做的就是适应和控制好紧张情绪,避免过度紧张影响正常发挥。当然,我们更要尽可能充分地做好面试各项准备,这样就能在考场里“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