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23年重庆市审计局公务员考试专业能力测试考试大纲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10 16:59      来源:重庆市人力资源保障局
【字体: 】              
  重庆市审计局 2023 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能力测试考试大纲
 
  为便于报考者了解重庆市审计机关 2023 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能力测试,特编写本大纲,供报考者参考。
 
  一、考试目的
 
  专业能力测试是针对考生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而进行的考试。考试目的是测试考生是否掌握审计相关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是否具备胜任审计工作所需的能力,达到对应试考生进一步筛选的目的。
 
  二、考试科目及分值
 
  根据招录职位的工作要求,财政财务审计岗位、农业农村审计岗位、投资审计岗位、计算机审计岗位设置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不超出以下几种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题、案例分析或论述题,满分 100 分。
 
  三、考试的内容、方式、时限
 
  (一)内容:
 
  财政财务审计岗位、农业农村审计岗位:与财政、金融、会计、审计、农业项目资金管理等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投资审计岗位:与土木、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等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计算机审计岗位:与计算机类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二)方式:笔试。
 
  (三)时限:考试时间为 120 分钟。
 
  四、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财政财务审计岗位、农业农村审计岗位:掌握财政、金融、会计、审计、农业项目资金管理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能正确运用相关理论分析和解释有关实务问题,能够对相关问题提出正确的解决思路或形成恰当的结论。投资审计岗位:掌握土木、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能正确运用相关理论分析和解释有关实务问题,能够对相关问题提出正确的解决思路或形成恰当的结论。计算机审计岗位:掌握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能够正确运用相关理论进行数据采集、转换、整理,通过数据分析查找审计疑点,能够对相关问题提出正确的解决思路或形成恰当的结论。
 
  五、注意事项
 
  (一)考试时间:以专业能力测试准考证通知为准。
 
  (二)考试地点:以专业能力测试准考证通知为准。
 
  (三)考试要求:考试中可以使用不带储存功能计算器,不得使用电脑、电子词典、手机等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