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遴选面试真题(3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07 09:3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3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考生回忆版)

  一、候考阶段

  1、小组人数:抽签分为3人组(a/b/c)或者2人组(a/b)。

  2、审题思考:进入候考室备考后,15分钟阅读材料(考生身份不同,权限不同,也无法了解其他考生材料内容)及题目,有题本、草稿纸、笔,注意不能在候考室的题本上书写内容。

  3、考场情况:候考时间结束,草稿纸可以带入考场,笔不可以带入考场;进入考场后还会发放草稿纸和笔,考场有电子钟。

  二、答题阶段

  第一环节(依次答题),答题顺序c-a-b(每人限时3分钟)。

  第二环节(组员讨论),首先自我介绍材料角色,其次考官指定a为讨论环节的组织者。组员讨论总时间两人组16分钟,三人组25分钟;讨论结束前3分钟考官会有提醒。

  第三环节(各自总结),组员依次做总结发言并说明之后的工作打算,总结顺序为b-c-a(每人限时2分钟)。

  最后考试结束。

  三、面试题目

  材料:背景是2021年王军同志某月某日在教育培训会议的讲话。主要内容是教育培训实战化;接下来材料解释某省局要搞实战化培训,C市之前以数治税搞得很好,所以让省局和税校联合C市搞实战化培训。紧接着为每个角色所代表的单位的意义和建议。

  第一环节:依次答题

  请考生以“以数治税"为主题,谈谈开展教育培训实战化的意义和实施重点。

  第二环节:组员讨论

  A考生(省局教育处工作人员,需引导讨论),工作要求:1、参加培训人员人数严格控制在20人以内;2、培训的经费由省局、市局、税务学校三方共同承担,如无法解决,可以向领导汇报;3、培训的老师以外地区老师为主,省税校老师为辅;4、培训场地以教育基地为主,不单单依赖税校;5、由于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去外地调研;6、讨论内容以市局“以数治税”经验推广为重点。

  B考生(税务学校工作人员),工作诉求:1、由省局牵头,召开筹备会;2、税校资金紧张,会议经费希望省局出;3、税校暂时没有空闲师资,需要请外省专家,但是希望税校老师可以现场观摩学习;4、需要提前到省外学习经验;5、具体学习内容由市局制定计划,提交方案;6、尽可能经费诉求不妥协,可以保留意见。

  C考生(市局人教科工作人员),工作诉求:1、经费方面,市局希望只承担差旅费;2、需要省局指导指定培训方案;3、“以数治税“经验推广中部分数据涉及到工作保密;4、培训人数希望扩充到50人;5、尽量不妥协,如有问题需要跟领导汇报。

  第三环节:各自总结

  请各位考生阐述组员讨论环节的具体情况以及各自的下阶段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