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山西   
山西

2020年山西运城市公安机关招聘辅警292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2-29 09:04      来源:运城市人事考试网
【字体: 】              

  运城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面向社会招聘辅警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292人,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4日9:00至1月8日17:00,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内容为职业能力测试、公安基础知识和法律知识。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复习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1、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课程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2021年1月4日9:00至1月8日17:00)


运城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面向社会招聘辅警公告

 

根据《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及相关规定,按照省委编办、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知要求,为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巡特警力量和纪委监委留置看护力量,现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92名特警和纪委监委留置看护辅警。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岗位

面向运城市共招聘警务辅助人292名。其中,巡特警岗位112名(均为男性);留置看护岗位180名(男性163名、女性17名)。具体招聘计划、单位及岗位见附件。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年龄限定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2002年12月29日以前、1984年12月28日以后出生,以本人身份证日期为准),其他依此类推,各岗位具体要求见附件;

4.具备岗位要求的学历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具体要求见附件;

5.截止2020年12月28日,户籍和生源地为运城市本地户口(含运城市13县市区);

6.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被判处刑罚的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编造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虚假政治信息、警务信息,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仍故意公开散布的;

5.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的;

9.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被解除劳动合同或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现役军人和在读的在校学生;

12.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13.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

本次招聘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

时间:2021年1月4日9:00至1月8日17:00

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填写报名表,按要求填报有关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本人近期1寸红底免冠正面证件照(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20KB以下)。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其中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须与本人毕业证书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符合加分条件的需在报名时注明具体情况。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更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属在职人员应聘的,须征得原工作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

岗位要求的专业一律参照2020年《山西省公务员报考专业设置分类指导目录》执行。

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及资格条件,均以2020年12月28日为截止时间。

(二)资格初审

时间:2021年1月4日9:00至1月9日17:00

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11个工作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或尚未进行资格初审的,报名时间截止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超过报名时间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三)缴费

时间:2021年1月4日9:00至1月10日17:00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应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收费标准根据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运城市财政局关于转发《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运发改价费字〔2016〕288号)标准执行。笔试每人每科50元,两门共计100元。缴费成功即视为报名成功。未按期、按规定数额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请下载打印《运城市公安机关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以备面试及资格复审时使用。

(四)开考比例

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应达到3:1以上方可开考。未达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或取消招聘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取消或调整的招聘岗位在笔试之前公告。招聘岗位3要求有驾驶员B1驾驶证资格的,因岗位特殊要求不受开考比例限制。

(五)改报岗位

时间:2021年1月11日9:00至1月11日17:00

报考岗位被取消的已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由工作人员按报考者所留联系方式通知本人,可于规定时间改报其他岗位。未改报其他岗位或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费将通过原报名渠道如数退还。

(六)减免考务费用

时间:2021年1月12日9:00至1月12日17:00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政策。申请减免考试费的报考人员,须于2021年1月10日17:00前按报名规定先在网上缴费,待现场确定符合减免条件后,考务费用通过原渠道退还。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报考者,2021年1月12日按时前往运城市公安局425房间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确认手续。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的贫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和扶贫部门出具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人员提供低保证、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七)打印准考证

时间:另行发布

通过资格初审后网上缴费成功的人员请关注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按时间要求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以备笔试及本次招聘其他环节使用。

四、考试与资格复审

考试采取笔试、体能测评、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60%+面试成绩×40%。

综合成绩(含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若2名以上应聘人员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加试一场面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试成绩排列。

烈士和因公牺牲(殉职)公安民警的配偶及子女,给予综合成绩加10分的优待政策。

烈士和因公牺牲(殉职)公安民警的配偶及子女在资格复审时须提供《2020年度面向社会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加分申请表》。

(一)笔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

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载明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缺少证件的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2.笔试科目和内容。

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公安专业科目。公共科目为职业能力测试,专业科目为公安基础知识和法律知识。两个科目均为客观性试题,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时间各120分钟。

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按照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总成绩。

3.笔试分数线确定。

笔试结束后,由市公安局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笔试总成绩总体情况硏究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参加笔试的人员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一经发现有作弊情形,取消聘用资格,五年内不得参加辅警招聘考试。

4.成绩查询

考生可登录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查询本人成绩。

(二)体能测评

参加体能测评的人员在笔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应聘人员中,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招聘人数1:5比例确定(人数不足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若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则一同进入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入围人员名单及体能测评时间、地点通过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向社会公布。

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实施规则》、《关于明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次数的函》等执行。体能测试项目包括纵跳摸高、4*10米折返跑、1000米跑(女800米跑)。

体能测评有一项不合格的即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得进入下一程序。

体能测评全程录音录像,成绩当日公布。

体能测评合格方可进入资格复审环节,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将在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向社会公布。

(三)资格复审

从体能测评合格人员中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则一同进入面试。不达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名单、时间及地点在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公布。

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应提供毕业证、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学历验证结果。已就业的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退役士兵还须出具退伍证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烈士和因公牺牲(殉职)公安民警的配偶及子女须提供《2020年度面向社会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加分申请表》(并提供相应证书),特殊岗位按照要求须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

资格复审开始前,若取得面试资格复审的人员确认不参加资格复审的,从体能测评合格人员中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依次确定面试资格复审人选;不足1:3的,按实有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开始后,按资格复审合格的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不再递补。

报考人员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复审的,后果由其本人承担;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资格;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的,取消该应聘人员参加资格复审的资格。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复审。

(四)面试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确定为面试人员,面试人员名单、时间及地点在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公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采取百分制。具体面试方式以面试公告为准。面试工作将全程录音录像。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思维理解、分析应变、语言表达及专业技能等能力。面试考官不得少于7人。面试成绩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面试成绩应当场公布。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和考察的有关事宜在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通知。

1.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安机关招录人民警察体检标准进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两日内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招聘单位、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及家属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2.考察

通过函调、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

考察内容:包括应聘者及其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等,对考察对象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复审。不按规定参加考察者,视同放弃资格。

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所形成的招聘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六、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上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七、岗前培训和签订合同

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进行岗前培训,合格后由招聘单位与拟聘用人员按程序签订合同。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合同期三年,试用期六个月,试用期包含在合同期内。

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将聘用人员名单报送同级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并逐级报省公安厅备案。

八、咨询与监督

本次招聘的各类应公开信息均在运城市人事考试网(www.ycrkb.com)发布,如从其他渠道获取错误信息或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及时获取招聘信息的,后果考生自负。同时设立咨询电话。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公告咨询电话:0359-2690123

网报技术电话:0359-2091731

监督电话:0359-2690355

咨询电话开通时间:招聘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考生应诚信报考。对进入体检、政审及以后环节提出放弃的,接到聘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本次招聘未尽事宜由运城市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和负责解释。

附件:

1.运城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计划表

2.运城市公安机关2020年度面向社会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加分申请表

运城市公安局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