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承认自考学历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9-30 09:4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下月就要报名了,近日不少考生来咨询自考、函授等非全日制学历报考的问题,下面公考通来具体解答。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承认自考学历吗?


  问: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答: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


  根据国务院有关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条例规定:自考毕业生享有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同等待遇,自考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可以报考公务员考试。


  一般具体的职位有特殊的要求,例如学历层次、党员是否、基层工作经验、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水平等等,考生要报考公务员时要根据职位表和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