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从六大系统数据看国考:国税最多,海关最难!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20 09:0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在2019年10月启动,很多考生跃跃欲试,想报考2020年国考,但又犹豫不决,担心考试太难,自己考不上。本文从国考六大热门系统考试数据,带大家看国考。

 

  六大系统:国税最多,海关最难!


  国考六大系统是指——国税、海关、海事、铁路公安、银保监会以及统计局调查总队,它们招录的岗位数和人数几乎占国考总量的80%!

 

  1、六大系统中招录人数占占国考总量的79% 。

 

  2019年虽然总招录人数锐减一半,但六大系统依然占到79%。2019年国考六大系统共通过审核94.8万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74.6%,共招录职位7697,占总职位数的79.7%。


  其中六大系统中,招录人数由多到少依次是,国税(6046人)>统计局调查总队(1330人)>铁路公安(1232人)>银保监会(1214人)>海事局(1168人)>海关(541人)。

 

从六大系统数据看国考:国税最多,海关最难!

 

  国税招录人数最多,国税招录比较热门的专业有:计算机类、法学类、财政类、财会审计类、数学类、统计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如果你是这类专业的考生,千万别错过,报考国税的机会多多。而且据悉税务系统的福利待遇都不错!

 

  税务系统工作内容:


  (1) 税收征管。包括税务登记、账簿和凭证管理、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检查等。


  (2)纳税服务。在税务机关根据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过程中,为纳税人提供规范、全面、便捷、经济的各项服务。


  岗位要求:基层工作年限要求:80%岗位无工作年限要求;50%以上的岗位要求应届生。


  薪资待遇:薪资体系为基本工资 + 生活补贴 + 工作津贴 + 其他补助 + 五险一金 + 绩效。


  晋升机制:新入职员工统一安排到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两三年后进入管理所或者科室。晋升和评优依靠数字人事管理,一般情况五年会有晋升。


  2、六大系统最难考的是海关

 

  六大系统中,平均竞争比由大到小依次是,海关(127:1)>国税(92:1)>铁路公安(80:1)>统计局调查总队(73:1)>银保监会(65:1)>海事局(38:1)。

 

从六大系统数据看国考:国税最多,海关最难!

 

  从平均竞争比来看,海关系统的竞争比呈压倒性胜利。但一旦考上了,待遇也是非常不错的!海关招录比较热门的专业有:计算机、经济与贸易类、统计学类、海关管理、文学类、会计学、财务管理等,还有不少不限专业的职位。

 

  海关系统工作内容:


  (1)进出境监管:对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行李物品、邮递物品和其他物品进行监管。


  (2)征收关税和其他税。


  (3)查缉走私。


  (4)编制海关统计。


  薪资待遇:薪资体系为基本工资 + 五险一金 + 各项补贴 + 年终奖。


  晋升机制:录用后先是一年试用期,转正后海关一般三年一级(副主任科员),五年一级(主任科员),较为规范,制度化,不因领导层变动而变。提了主任科员以后有职位可以晋升领导岗位,退休前最次会达到副调研员级别。

 

  3、国考看似竞争激烈,但可能大部分考生的态度是试一试,甚至裸考


  虽然国考竞争的激烈程度呈现越来越难,整体录取率小于5%,如果单纯从录取率上分析,难度的确是非常大,但是90%的考生对待国考的态度都是试一试,如果是认真备考的考生,一次成功率还是比较高。

 

  而且每年有近三成的考生会放弃笔试, 如,2019年国考共计招录1.45万人,通过资格审核的人数为137.93万,缴费人数为108万,而实际参加笔试的考生数量为92万。通过资格审核后弃考考生数量为46万,缴费后弃考考生数量为16万。2018年国考有165.97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113.4万人实际参加笔试,约52万人“弃考”;2017年国考有148.63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50万考生“弃考”;2016年国考“弃考”人数超过46万人;2015年国考“弃考”人数高达50余万人。

 

  余下正在的对手就大打折扣了!你一定会顺利被录取。余下的时间,就希望大家加把劲,努力往前冲,趁这次国考上岸吧!如果对备考资料有苦恼,这里有一个课程专为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量身打造——【2020国考冲刺班】!时间短,旨在不浪费一分一秒,快速冲刺提分!

 

  第一期9月份开课,现已开启预售,原价399,预售价只要199,如果想报名的话下手要快,每次冲刺班都名额爆满。为什么呢?因为性价比高!连续33晚直播,总共66个小时,相当于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给你辅导一小时只要3块钱,而且课程还赠送一本超级厚厚厚的讲义,免费包邮到手,限量1000份,手慢无。(点击以下图片查看详情)


    \ 

公务员考试课程 国考冲刺

点击图片课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