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不同类型考生备考须知
http://www.zjgwy.org       2018-07-2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目前距离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还有较长的时间,虽是如此,考生还是要提前复习,做长远打算。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就根据考生的不同类型分析一下提前备考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首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


  首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以应届毕业生为主,他们有大量的时间来复习,复习可以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盲目备考。在备考过程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1.提前了解公务员考试政策


  对于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提前了解考试政策是非常重要的,试问如果都不知道公务员考试考什么,那还怎么复习;如果错过了报名,还怎么参加笔试;如果自己根本就不可以报考,那之前的复习都只能算是徒劳了。


  目前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并未公布,不过每年基本的招考政策变化不大,如在读学生、在役军人等不得报考,还有一些年龄、户籍、学历方面的要求,这些考生都要注意一下。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公务员考试考什么,适当熟悉题型题量,有针对性的复习。了解更多招考政策可参考2018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


  2.确定好复习的时间与进程


  最好提前大概一年的时间准备复习工作。前期可为熟悉政策、了解题型题量阶段;中期为打基础阶段,这一阶段至关重要,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后期为冲刺提升阶段。其中,打基础要循序渐进,申论重在平时积累与练笔,行测可分模块练习,大量刷题,提升做题速度与准确率。冲刺提升就是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重点攻破薄弱环节。


  3.选择优质复习资料


  成“公”=努力+优质教材+名师指导。考生成功上岸,自身的努力必不可缺,优质教材也必不可少。在此建议考生复习不妨参照考试中心官网书店《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一本通》配套教材复习备考。现在购买2019浙江笔试系统班赠送一本通教材。


  4.关注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考信息,成功报名


  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关注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何时发布,及时报名。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可以收藏本站网址,及时获悉最新招考信息。


  二、已经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考生


  已经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对公务员考试有了基本的认识,不会犯一些基本的错误,对公务员考试政策、报名流程、考试氛围也都有一定的了解。公考通网校老师提醒这类考生在备战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要注意以下几点。


  1.总结上一次公务员考试失败教训,汲取经验


  上次公考失败必然有原因,如果是没有复习好,那就要再接再厉努力提升自身答题能力;如果是因为粗心大意,那就要检讨自己,告诫自己做事重在细节,并在以后养成细心的习惯;如果是因为紧张或本身就抱着当“炮灰”的心态来参加考试,那就要端正态度,坚定考公的决心,积极备考。


  2.调整好心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有些考生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期盼笔试时能运气爆棚,幻想面试时对手都放弃面试等等。这些都是不切实际的。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考生敢于持之以恒多一分,敢于吃苦耐劳多一分,离成功也就近一分,在漫长的考公之路上,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将于广大考生同在,与广大一起加油,向着梦想前进。


  3.充分发挥优势,取长补短


  已经考过公务员的考生最大的优势就是对公务员考试政策流程等都较为熟悉,在之前的复习当中也都知道自己的优势与劣势。考生们在复习的时候就可以利用这些优势科学复习,复习方式是选用纸质教材,还是选用视频教材,这些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抑或是二者结合夯实基础,巩固提高。


  另外,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不管是选择哪种学习方式,在实际复习中考生还是要多多练,在实战中提升做题能力,尤其是行测,只有在大量刷题中才能提升答题速度与准确性。为此,考生可以选用《2019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与《2019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考生要坚信:考公之路,自己一定行!


  最后,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也衷心祝愿考生在2019年公务员考试中能收获梦想的果实。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