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考信息  >>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2024年中国水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4-16 14:36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
【字体: 】              
  中国水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水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水权交易所”)2024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水权交易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权水市场建设决策部署,经国务院同意,由水利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发起设立的国家级水权交易平台,旨在充分发挥市场在水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水权交易规范有序开展,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招聘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聘对象
 
  1.2024年应届毕业生(在入学前签订定向培养和委托培养协议的定向生、委培生除外);
 
  2.留学归国人员,须按时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社会在职人员。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3.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4.专业对口,符合相关岗位专业要求,具备与拟聘岗位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5.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年1月1日后出生);
 
  7.考生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8.符合其他相关法规政策条件。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6名,其中交易岗3人、研究岗1人、交易系统开发工程师1人、综合管理岗1人,具体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入职后统一分配,具体岗位信详见附件。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2024年4月11日12:00至4月22日12:00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登录水利人事招聘考试平台(http://www.slrsks.cn)进行注册报名。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报考者须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3.资格审核。中国水权交易所根据最新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以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专业目录进行审核,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报名人员,可以主动联系单位确认报名资格。一般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达到3:1方可开考,达不到该比例的,视情况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办理聘用手续时,需要同时提供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否则取消聘用资格,考生可根据此情况选择是否报考。
 
  (二)考试
 
  1.第一轮考试。第一轮考试采用线上笔试方式,达到第一轮考试合格分数线(60分,百分制)的考生按照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照5:1的比例确定第二轮考试人选(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第二轮考试),不足5:1的按实际人数确定。第一轮考试成绩不带入下一轮。
 
  2.第二轮考试。第二轮考试视岗位需要,采取现场结构化面试、岗位业务水平测试、心理素质测评等方式。第二轮考试按照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以1:1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如排名第一的考生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体检不合格,经研究,可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递补1名。
 
  (三)体检和考察
 
  1.体检。参加体检人员携带身份证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用。体检费用由个人支付,入职后凭票报销。
 
  2.考察。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审核人事档案、同本人面谈、函调等方式进行。重点考察人选是否符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以及学习、工作情况。
 
  (四)公示和聘用
 
  对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中国水权交易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按相关规定办理备案和聘用手续。
 
  五、相关情况说明
 
  1.本次招聘不解决北京户口。
 
  2.有关安排将通过公告、站内信、电话或短信等方式通知,请应聘者及时关注并保持电话畅通。
 
  六、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电话:010-63204734、63204762
 
  技术咨询电话:010-63204391
 
  监督受理电话:010-63205171、63204668
 
  (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