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考信息  >>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31 09:43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字体: 】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边界层物理、大气化学与大气环境、碳氮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大气化学与气候变化。实验室定位于低层大气中物理和化学过程的基础研究。面向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发展需求, 坚持观测实验、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相结合,在大气边界层基础理论、大气化学模式发展与应用、海洋地球生物化学循环关键过程、大气化学过程与气候变化相互影响等关键研究领域,开展关键性、前瞻性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成为此领域代表国家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作为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应用研发基地,为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国家气候和环境外交提供科学支撑。

根据有关规定,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实验室主任。具体事项如下:

一、 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培养和引进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优化研究队伍结构,建成在国内外同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团队。

3.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

4.推进实验室研究工作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对外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二、申请条件

1.本领域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较深的学术造诣和较高的国内外知名度;

2.具有广泛的国内外学术联系和较强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

3.具有主持科研项目的经验和较强的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

4.学风正派、身体健康、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

5.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具有正高级或相当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经历,能完成一届任期(五年)管理工作,需要全职全时投入实验室工作。

三、 提交材料

1、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1月30日

2、应聘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1)岗位应聘申请表(详见附件,含个人工作、学习简历);

(2)主要研究成果简述(500字以内);

(3)本人应聘后具体工作设想及预期目标;

(4)代表性学术论文和成果清单;

(5)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奖证书扫描件;

(6)其他证明材料。

四、注意事项

报名应聘实行诚信承诺制度,应聘人员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芳 李垒

电话:82995038 82995360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岗位应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