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考信息  >>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4 10:42      来源: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字体: 】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告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正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开展地质工作发展战略研究、地质资料管理与社会化服务、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境外地质调查战略与政策研究、全国地质找矿技术指导工作,服务地质调查综合业务管理和地质行业转型改革发展。

  根据地质调查事业发展需要,我中心现面向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一)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脱产学习统招统分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入学前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的定向生或委托培养协议的委培生不属于本次招聘范围。

  (二)近两年内(截至入职前)获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留学生。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热爱地质调查事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年满18周岁,大学本科不超过26周岁(1995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91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后出生)。须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不符合以上条件的,我单位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五)具备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专业、技能等条件和身体、心理素质。应聘人员须以已经取得或即将取得的最高学历报考,且最高学历所学专业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

  (六)符合国家有关部门或北京市关于接收非本地生源毕业生的有关规定。京内生源是指入学前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高校毕业生。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一)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

  (三) 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

  (四)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五)曾有学术不端等不良行为的。

  (六)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

  (七)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的。

  三、招聘岗位

  详见《2021年公开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岗位信息表》(附件1)。

  四、招聘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

  2、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如实填写《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登记表》(附件2)、《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信息表》(附件3)。各学习阶段的学习成绩单、主要业绩成果和能力素质证明等证明材料(京内生源还需提供本人户口页)扫描件作为附件,一并通过电子邮件发往drc_zp@163.com。

  邮件标题和报名登记表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岗位编码+岗位名称+姓名”;附件证明材料单独放至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岗位编码+岗位名称+姓名+证明材料”打包压缩后同登记表一并发送。材料不符合以上要求的不予审核。

  (二)资格审核

  应聘人员报名后,我单位结合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核(岗位具体要求以我单位的解释为准)。将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发布资格审核最终结果。

  (三)笔试

  资格审核通过的应聘人员方可参加统一笔试。笔试采取百分制。

  统一笔试时间、地点等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四)面试

  面试采取百分制。根据笔试成绩每个岗位按照 1:5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的名单,不足1:5的岗位,笔试成绩排名该岗位前80%的考生方可进入面试。将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发布面试人员名单和面试安排。面试成绩不低于85分,方可被列入考察人选范围。

  面试前对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进行资格确认,对报考时填报的信息进行查核。如发现填报虚假信息获得考试资格者,取消面试资格。

  (五)考察和体检

  笔试、面试成绩按照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考察人选。

  如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个人自愿放弃资格造成的岗位空缺,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我单位对考察人选进行考察、复查资格条件、查阅人事档案并组织体检等工作。

  (六)公示

  拟聘人选名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以及我单位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入职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五、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及材料应确保真实、准确。未认真填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应聘人员承担责任;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被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二)请密切关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我单位门户网站以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系统”,及时掌握有关信息。

  联系人及电话:韩老师 010-58584480

  林老师010-58584462

  电子邮箱:drc_zp@163.com

  单位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45号

  单位网址:www.drc.cgs.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