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考信息  >>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2020年新华社总社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1-06 17:23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字体: 】              
  新华社总社2020年度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新华社面向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考工作人员,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无参加非法组织或活动及其他不良记录。

  3. 国(境)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统招统分的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2020年7月之前能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和就业报到证,学历学位证书签发时间为2020年)。

  4. 所学专业与岗位需求相符。

  5. 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6.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和新华社有关规定。

  7. 服从驻外工作安排。

  8. 符合国家和新华社关于亲属回避的相关政策规定。

  注:报考英文岗位的毕业生须获得英语专业四级证书或(大学)英语六级成绩520分以上,其他岗位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一般应达到425分以上,通信技术、计算机、新媒体制作等专业优秀的毕业生英语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招聘需求

  此次招聘新华社总社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直属企业各类岗位共计134个,专业类别包括新闻学类、中文类、外文类、政治学类、法律类、经济类、管理类、财会类、电子与信息类、计算机类、文学艺术类、编辑学类、教育学类等。

  具体岗位要求详见招聘系统。

  三、报名程序

  应聘者登录新华社招聘系统(以下简称“招聘系统”,网址https://job.xinhua-news.cn)报名,点击“新华社总社2020年度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6日至11月27日。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 岗位需求查询

  考生可在2019年11月6日至11月27日期间登录招聘系统,使用手机号码注册后,查询浏览岗位需求信息。

  用户名和密码是报名、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牢记。

  2. 填写报名信息

  请按照提示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后确认提交,填写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报名材料一旦提交,各项信息及报考岗位均无法更改,请确保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家庭成员、应届生信息等填写完备,以免造成信息不实。

  凡提供虚假报名信息或应聘者条件不符合招聘要求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应聘者只可报考一个岗位,如有岗位调剂需求以新华社通知为准。

  四、笔试安排

  1.确认笔试资格

  考生可在2019年12月3日至12月5日登录招聘系统查询本人是否通过初选进入笔试,同时注意查收进入笔试的系统通知和手机短信提醒。如收到笔试通知并确认参加笔试,请务必通过招聘系统“站内消息”回复“是”或“否”,直接回复短信无效,且勿回复其他内容,否则系统无法识别。

  2. 网上打印准考证及报名表

  确认具有笔试资格后,请于2019年12月4日9:00至5日24:00期间,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新华社招聘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及报名表。

  毕业生笔试时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及所在院系盖章的准考证、报名表、英语成绩单及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请考生务必带齐黑色签字笔、2B涂卡铅笔,外语考生可以携带2本以内纸质版字典。

  3. 笔试时间安排

  笔试时间初步定于12月7日(星期六)上午在新华社总社举行(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57号),以最终通知为准。

  五、其他事项

  笔试合格者将参加后续面试和考察环节,新华社招聘的面试和考察环节分为专业面试、综合面试、心理测试、实践考察、体检、外调等步骤。若有关岗位未有足量合格人选,则取消相应岗位本次剩余的招聘计划。

  新华社招聘工作不提供考前培训及参考书目,不提供关于考试题型及范围的咨询。若咨询其他有关招聘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xinhuashezhaopin@xinhua.org,邮件标题格式为:2020总社校招咨询+报考部门+姓名+学校+专业+手机号。技术支持请通过邮件联系xhszpjszc@xinhua.org。

  新华社面向留学归国人员招聘计划于2020年7月启动(以实际公布时间为准)。

  新华社具有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全面的培训和锻炼机会、广阔的发展空间。详见新华社校园招聘宣传片,可通过新华社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观看。

  (扫码关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观看校招系列宣传片,共4期哦)

\

  新华社人事局

  2019年11月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http://www.chinasydw.or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