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考前自测!200道“二十大”应会题(101-200)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21 10:2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点击查看:考前自测!200道“二十大”应知应会题(1-100)

 

  这里整理了200道“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题,快来看看你能答对多少题!今天更新的是后100题。

 

  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  )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马克思主义

  C.毛泽东思想

  D.马列主义

  答案:B

  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  )的时代新人。

  A.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B.干净忠诚担当

  C.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D.政治素养过硬

  答案:A

  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  )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A.理想信念

  B.道德品质

  C.爱国主义

  D.思想道德

  答案:A

  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  ),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A.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B.弘大德,倡公德,守私德

  C.明大德、守公德、倡私德

  D.守大德、护公德、严私德

  答案:A

  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A.全民家风建设

  B.家庭美德教育

  C.公民道德建设工程

  D.公民文明建设工程

  答案:C

  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  )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

  A.以爱国主义为核心

  B.真善美

  C.人民至上

  D.以人民为中心

  答案:D

  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0、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  ),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

  A.市场体系

  B.创作体系

  C.营销体系

  D.创业体系

  答案:A

  1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  )和(  )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A.全民体育;专业体育

  B.业余体育;职业体育

  C.群众体育;竞技体育

  D.业余体育;竞技体育

  答案:C

  13、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  )。

  A.人民的心

  B.人民满意

  C.人民的拥护

  D.人民的支持

  答案:A

  14、(  )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A.为人民服务

  B.人民至上

  C.以人为本

  D.为民造福

  答案:D

  15、我们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  )。

  A.社会主义

  B.中国梦

  C.共同富裕

  D.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答案:C

  16、分配制度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制度。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规范(  )机制,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

  A.共同富裕

  B.财富积累

  C.收入分配

  D.社会公平

  答案:B

  19、就业是(  )的民生。

  A.最基本

  B.最重要

  C.最根本

  答案:A

  20、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  )就业。

  A.高质量充分

  B.全民

  C.全方位

  D.大范围

  答案:A

  2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流动的体制和政策弊端,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2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2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  )体系。

  A.社会保障

  B.医疗保障

  C.社会保险

  D.公共服务

  答案:A

  2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2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  )建设。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

  A.健康中国

  B.公共健康

  C.卫生体系

  D.高质量健康

  答案:A

  2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2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  )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

  A.预防

  B.筛查

  C.治疗

  D.防治

  答案:A

  2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以商业化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规范民营医院发展。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2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城市。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30、(  )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A.全面依法治国

  B.全面从严治党

  C.全面深化改革

  D.全面依规治党

  答案:A

  3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更好发挥(  )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A.法治

  B.法制

  C.德治

  D.自治

  答案:A

  32、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  )、(  )、(  )共同推进。

  A.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B.依法治国、依法办事、依法履职

  答案:A

  33、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  )、(  )、(  )、(  ),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A.科学执法、公正司法、严格立法、全民守法

  B.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答案:B

  3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以(  )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A.宪法

  B.民法

  C.刑法

  D.基本法

  答案:A

  3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  )、(  )、(  )立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A.重点领域、社会领域、数据领域

  B.社会领域、互联网领域、涉外领域

  C.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

  D.新兴领域、数据领域、社会领域

  答案:C

  3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  )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健全行政裁量基准。

  A.行政立法

  B.行政司法

  C.行政执法

  D.司法行政

  答案:C

  3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  )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A.公正公平权威

  B.公正公平高效

  C.公正高效权威

  答案:C

  3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  )。

  A.忠实践行者

  B.模范带头者

  C.坚定维护者

  D.坚定捍卫者

  答案:D

  3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覆盖(  )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A.城乡

  B.城市

  C.农村

  答案:A

  40、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  )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A.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B.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答案:A

  41、(  )、(  )、(  ),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A.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B.亲近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

  C.尊重自然、亲近自然、爱护自然

  D.亲近自然、顺应自然、爱护自然

  答案:A

  4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  )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A.山水林田湖

  B.山水林田湖草沙

  C.山水林草沙

  D.山水田湖草

  答案:B

  4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4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  )、(  )、(  )保卫战。

  A.蓝天、碧水、净土

  B.蓝天、青山、碧水

  答案:A

  4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以(  )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A.湿地公园

  B.国家公园

  C.森林公园

  D.海洋公园

  答案:B

  4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 )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

  A.全面节约

  B.全面集约

  C.全面节能

  D.全面环保

  答案:A

  4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实施好长江(  ),健全耕地休耕轮作制度。

  A.生物保护

  B.十年禁渔

  C.污水治理

  D.生态修复

  答案:B

  4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  )补偿制度。

  A.生态保护

  B.环境保护

  C.自然保护

  D.绿化保护

  答案:A

  4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  )行动。

  A.碳达峰

  B.碳中和

  C.碳达峰碳中和

  D.“双碳”

  答案:A

  50、(  )是民族复兴的根基,(  )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A.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B.国家强盛;城市安全

  答案:A

  5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 )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A.维护大局稳定

  B.维护国家安全

  C.维护社会安全

  D.维护社会稳定

  答案:B

  5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完善参与全球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5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完善参与( )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 )保障新发展格局。

  A.全球安全;新安全格局

  B.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大局

  C.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体系

  D.大局安全;国家大局稳定

  答案:A

  5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国家安全力量布局,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 )体系。

  A.国家安全防护

  B.现代化国防

  C.国家安全现代化

  D.国防现代化

  答案:A

  5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维护海洋权益,坚定捍卫国家( )、( )、( )利益。

  A.主权;安全;发展

  B.领海;领空;领土

  C.领海;领土;领空

  D.主权;发展;安全

  答案:A

  5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维护国家( )、( )、( ),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A.政治安全;制度安全;网络生态安全

  B.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C.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D.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网络生态安全

  答案:C

  5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 )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 )转型。

  A.大应急大安全;全过程管控

  B.大安全大应急;事前预防

  C.大安全大应急;全过程管控

  D.大应急大安全;事前预防

  答案:B

  5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 )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A.共建共治共享

  B.共建共治共管

  C.共谋共治共享

  D.共谋共治共管

  答案:A

  5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 )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A.共建共享共提高

  B.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

  C.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

  D.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

  答案:C

  60、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 )。

  A.战略要求

  B.重要基础

  C.应有之义

  D.关键举措

  答案:A

  6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 )、( )、( )。

  A.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

  B.边斗争、边建设、边备战

  答案:A

  6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健全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体制机制。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 )教育实践活动。

  A.“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

  B.党的群众路线

  C.军史学习

  D.“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答案:A

  6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 ),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强化战斗精神培育。

  A.军史学习教育

  B.军事职业教育

  C.国防教育

  D.军事训练

  答案:A

  6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研究掌握( )战争特点规律,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发展人民战争战略战术。

  A.实战化科技化

  B.实战化智能化

  C.信息化科技化

  D.信息化智能化

  答案:D

  6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 )作战力量发展,统筹网络信息体系建设运用。

  A.两栖

  B.空间

  C.现代军事

  D.无人智能

  答案:D

  6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 )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

  A.实战化

  B.多样化

  C.常态化

  D.制度化

  答案:A

  6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 )能力。研究掌握信息化智能化战争特点规律,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发展人民战争战略战术。

  A.打击

  B.打赢

  C.作战

  D.抗战

  答案:B

  6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重大任务战建备统筹,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实施( )和( )重大工程,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

  A.国防科技;武器装备

  B.依法治军;军事人才培养

  C.军队院校改革;武器装备现代化

  D.依规治军;军事人才选拔

  答案:A

  6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 )支撑,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A.战略

  B.基础

  C.军事

  D.国防

  答案:A

  70、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7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 )建设,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

  A.珠江三角洲

  B.粤港澳大湾区

  C.港珠澳

  D.珠江三角洲经济特区

  答案:B

  72、中国始终坚持( )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A.维护世界和平

  B.促进共同发展

  C.和平共处

  D.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答案:D

  73、中国坚定奉行( )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A.独立自主

  B.平等互惠

  C.开放包容

  D.促进共同发展

  答案:A

  74、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75、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 )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

  A.平等

  B.开放

  C.合作

  D.以上都是

  答案:D

  7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促进大国协调和良性互动,推动构建( )的大国关系格局。

  A.和平共处

  B.总体稳定

  C.均衡发展

  D.以上都是

  答案:D

  7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亲诚惠容和( )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

  A.睦邻友好、以邻为伴

  B.与邻为善、以邻为伴

  答案:B

  7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秉持( )理念和( )观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A.真实亲诚;正确义利

  B.亲切真诚;正确大义

  答案:A

  79、中国坚持( )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 )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A.和平外交;互惠互利

  B.对外开放;互利共赢

  C.多边合作;互帮互助

  D.对外开放;互惠互利

  答案:B

  80、中国坚持( )正确方向,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双边、区域和多边合作,促进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

  A.经济全球化

  B.合作全球化

  C.发展全球化

  D.贸易全球化

  答案:A

  81、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践行( )的全球治理观,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 )的方向发展。

  A.共治共建共享;公平正义

  B.共建共惠共享;合理正义

  C.共商共建共享;公正合理

  D.共治共建共享;正义合理

  答案:C

  82、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 )。

  A.人民

  B.党

  C.制度

  D.干部

  答案:B

  8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 )的清醒和坚定。

  A.解决大党独有难题

  B.赶考

  C.为民造福,执政为民

  D.发展

  答案:A

  84、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 )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A.松劲歇脚

  B.疲劳厌战

  C.消极厌倦

  D.松劲歇脚、疲劳厌战

  答案:D

  8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 )、自我( )、自我( )、自我( ),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A.净化;完善;革新;提高

  B.净化;提高;完善;革新

  C.革新;净化;完善;提高

  D.完善;净化;提高;革新

  答案:A

  86、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 )、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

  A.政治信念

  B.政治方向

  C.政治底线

  D.政治导向

  答案:B

  87、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88、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挥( )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A.政治巡视

  B.政治巡察

  C.政治导向

  D.政治引导

  答案:A

  89、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堪当( )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A.现代化建设

  B.民族复兴

  C.国家富强

  D.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答案:B

  90、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 )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A.勇为、敢为、善为

  B.忠诚干净担当

  C.挑得大梁、能堪重任

  D.忠诚负责担当

  答案:B

  91、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 )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A.大抓基层

  B.夯实基层基础

  答案:A

  92、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 )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A.实

  B.严

  C.稳

  D.重

  答案:B

  9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 ),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A.特权主义、官僚主义

  B.特权主义、形式主义

  C.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D.形式主义、特权主义

  答案:C

  94、( )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 )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A.贪污;反贪污

  B.腐败;反腐败

  C.腐败;反贪污

  D.贪污;反腐败

  答案:B

  95、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 )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 )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

  A.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零容忍

  B.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零放过

  答案:A

  96、( )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A.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团结奋斗

  D.全面从严治党

  答案:A

  97、( )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A.全面从严治党

  B.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C.团结奋斗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答案:D

  98、( )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A.全面从严治党

  B.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C.团结奋斗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答案:D

  99、( )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A.贯彻新发展理念

  B.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C.团结奋斗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答案:A

  100、( )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A.全面从严治党

  B.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C.团结奋斗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