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考前自测!60道党章应会题,你能答对几道(2)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14 09:2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点击查看:考前自测!60道党章应知应会题(1-60)

 

  这里整理了“党章应知应会自测题”,快来看看你能答对多少题!今天更新的是第61-120题。

 

  61、中国共产党同全国各民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团结在一起,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民族的爱国力量团结在一起,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  )。


  A.爱国统一战线

  B.祖国统一战线

  C.和平统一战线

  D.国家统一战线

  答案:A

  62、中国共产党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  )道路,坚持(  )的开放战略,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积极发展对外关系,努力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争取有利的国际环境。

  A.和平发展;互利共赢

  B.社会主义;深化改革

  C.互利共赢;对外开放

  D.改革开放;解放思想

  答案:A

  63、党章指出,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  ),维护我国的独立和主权,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A.总体国家安全观

  B.正确义利观

  C.正确党史观

  D.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答案:B

  64、党章指出,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  )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我国同世界各国的关系。

  A.独立自主

  B.求同存异

  C.和平共处

  D.国家安全

  答案:C

  65、党章指出,不断发展我国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加强同(  )的团结与合作。

  A.西方国家

  B.发达国家

  C.亚非拉国家

  D.发展中国家

  答案:D

  66、中国共产党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  )的伟大建党精神。

  A.砥砺奋进、争取胜利

  B.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C.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D.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答案:C

  67、党章指出,要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  )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A.伟大自我革命

  B.伟大牺牲精神

  C.自我革命精神

  D.全面从严治党

  答案:A

  68、党章指出,必须提高(  ),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A.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理论素养

  B.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C.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D.道德素养、法治素养、自身修养

  答案:B

  69、党章指出,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  )。

  A.检验真理

  B.发展真理

  C.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答案:C

  70、党章规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  )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A.干部队伍建设

  B.人才队伍建设

  C.组织体系建设

  D.人才体系建设

  答案:C

  71、党章规定,全党必须增强党组织的(  )功能和(  )功能,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培养和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A.领导;培养

  B.培养;选拔

  C.组织;理论

  D.政治;组织

  答案:D

  72、党章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73、党章指出,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74、(  )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

  A.党内政治生活

  B.党内民主

  C.人民民主

  D.民主集中制

  答案:D

  75、党章规定,必须充分发扬(  ),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A.民主集中制

  B.主动性

  C.党内民主

  D.主观能动性

  答案:C

  76、党在自己的政治生活中正确地开展(  ),在原则问题上进行思想斗争,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A.自我剖析

  B.批评和自我批评

  C.学习教育

  D.自我检视自我剖析

  答案:B

  77、党章规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  )永远在路上。

  A.自我革命

  B.自我批评

  C.廉政建设

  D.作风建设

  答案:A

  78、指出,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  )危险、(  )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松散懈怠;本领恐慌

  B.精神懈怠;能力不足

  答案:B

  79、党章规定,要坚持(  ),不断健全党内法规体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

  A.全面从严治党

  B.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C.依规治党、标本兼治

  D.党风廉政建设

  答案:C

  80、党章规定,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  )的监督,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A.基层党员

  B.领导班子

  C.“一把手”

  D.主要领导干部

  答案:D

  81、党章规定,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  )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A.零容忍

  B.严厉

  C.认真

  D.严肃

  答案:A

  82、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  )力量。

  A.最高组织领导

  B.最高政治领导

  C.国家领导

  D.组织领导

  答案:B

  83、党章规定,党要适应(  )的要求,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A.对外开放和新时代

  B.国际国内严峻形式

  C.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答案:C

  84、党章规定,党必须集中精力领导(  ),组织、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同心协力,围绕经济建设开展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A.经济建设

  B.社会建设

  C.国民经济

  D.民生工作

  答案:A

  85、党章规定,党必须实行(  )决策,制定和执行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A.科学

  B.民主

  C.最终

  D.民主的科学的

  答案:D

  86、党章规定,党必须在(  )的范围内活动。

  A.法律和法规

  B.宪法和法律

  C.宪法和法规

  D.法律和制度

  答案:B

  87、党章规定,党必须保证国家的立法、司法、行政、(  ),经济、文化组织和人民团体积极主动地、独立负责地、协调一致地工作。

  A.监察机关

  B.公安机关

  C.纪检机关

  答案:A

  88、党章规定,年满(  )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A.十五

  B.十六

  C.十七

  D.十八

  答案:D

  89、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  )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A.农民

  B.工人

  C.工农

  D.无产

  答案:B

  90、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  ),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忠诚于党和人民

  B.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C.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为人民而奋斗

  答案:C

  91、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  )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A.工人农民

  B.劳动人民

  C.广大人民

  D.基层群众

  答案:A

  92、党章规定,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历史,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  )的本领。

  A.干事创业

  B.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C.为人民服务

  D.我为群众办实事

  答案:C

  93、党章规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  )艰苦奋斗。

  A.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B.生产生活和人类进步

  C.共同富裕和社会主义

  D.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答案:D

  94、党章规定,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  )。

  A.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B.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C.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D.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答案:A

  95、党章规定,要自觉遵守(  ),首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A.党的规矩

  B.党的纪律

  C.党纪国法

  D.宪法法律

  答案:B

  96、党章规定,要维护党的(  ),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

  A.核心和党中央权威

  B.集中统一

  C.团结和统一

  D.纯洁性

  答案:C

  97、党章规定,要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和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  )作斗争。

  A.消极腐败现象

  B.反腐败现象

  C.不法行为

  D.邪恶分裂势力

  答案:A

  98、党章规定,要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  ),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A.问题和困难

  B.群众的正当权益

  C.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D.消极腐败现象

  答案:C

  99、党章规定,要发扬(  ),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A.社会主义正能量

  B.社会主义新风尚

  C.愚公移山精神

  D.伟大建党精神

  答案:B

  100、党章规定,党员享有(  )项权利。

  A.八

  B.七

  C.六

  D.五

  答案:A

  101、党章规定,党员享有“行使(  ),有被选举权”的权利。

  A.否决权、选举权

  B.监督权

  C.平等权

  D.表决权、选举权

  答案:D

  102、党章规定,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其他党员不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103、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可以向党的上级组织提出请求、申诉和控告,但不可以直接向中央提出。(  )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104、党章规定,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  )的原则。

  A.重点吸收

  B.择优吸收

  C.个别吸收

  D.全部吸收

  答案:C

  105、党章规定,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  )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要经过支部大会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并且经过预备期的考察,才能成为正式党员。

  A.四

  B.三

  C.一

  D.两

  答案:D

  106、党章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  )年。

  A.一

  B.二

  C.三

  D.四

  答案:A

  107、党章规定,在特殊情况下,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可以直接接收党员。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08、党章规定,预备党员预备期满,需要继续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长预备期,但不能超过(  )年。

  A.四

  B.三

  C.二

  D.一

  答案:D

  109、党章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10、党章规定,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A.正确

  B.错误

  答案:A

  111、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  )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A.二

  B.六

  C.四

  D.八

  答案:B

  112、党章规定,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  )。

  A.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B.中央政治局

  C.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D.国务院

  答案:C

  113、党章规定,党的各级领导机关,除(  )和在非党组织中的党组外,都由选举产生。

  A.临时党支部

  B.联合党支部

  C.基层党组织

  D.它们派出的代表机关

  答案:D

  114、党章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是党的(  )

  A.最高领导机关

  B.中央领导机关

  C.最高领导班子

  D.第一领导机关

  答案:A

  115、党章规定,党的地方各级领导机关,是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116、党章规定,党的各级委员会向上级的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A.正确

  B.错误

  答案:B

  117、党章规定,党的上级组织要经常听取下级组织和(  )的意见,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

  A.广大群众

  B.基层党员

  C.党员群众

  D.老百姓

  答案:C

  118、党章规定,党的下级组织既要向上级组织请示和报告工作,又要独立负责地解决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上下级组织之间要(  )、互相支持和互相监督。

  A.相互学习

  B.互通情报

  C.紧密联系

  D.互相理解

  答案:B

  119、党章规定,党的各级组织要按规定实行(  ),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

  A.政务公开

  B.党务公开

  C.四议两公开

  D.事务公开

  答案:B

  120、党章规定,党的各级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  )相结合的制度。

  A.分工协作

  B.统一指挥

  C.个人分工负责

  D.统筹合作

  答案:C

  来源: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