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事业单位笔试成绩仅3.17分还被录取?官方回应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02 13:2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计划招聘1人,共有4人缴费报名,2人弃考,2人参加笔试,考了54.17分的人放弃面试,考了3.17分的人排名第一“上岸”?

  8月1日,一则关于湖北省监利市事业单位被录取人员笔试成绩仅3.17分的消息引发了关注和热议。

  \

  2日,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监利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迅速调查核实。

  经查,《监利市事业单位2022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于2022年4月2日在湖北省人事考试网和监利市人民政府网发布,其中,监利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岗位招聘计划数1个,共有4人缴费报名,2人弃考,2人参加笔试,两名考生笔试成绩折合后分别为54.17分和3.17分,经过资格复审,两名考生进入面试环节。7月30日,该岗位笔试成绩54.17分考生自愿放弃面试资格,造成只有笔试成绩3.17分考生参加面试。

  经监利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鉴于该岗位仅有一人参加面试,且笔试成绩过低,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将深入调查,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对于这一情况,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回应,笔试不设最低分数线,面试有最低分数线80分,该考生达到了,所以算是正常录取的,笔试3.17分不影响他的综合成绩排名。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