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关注!国家公务员考试为什么喜欢招应届生?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4-16 09:3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相信有关注国考的小伙伴会发现,国考政策对于应届生一直相当友好,从近些年的公告中可知,招录应届生岗位多,且仅限应届生报名的岗位也多。


  比如刚过去不久2022国考,有84.2%的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也就是超8成职位应届生都能报考。其中有不少职位仅面向2022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此类职位共有1057个,总招录1665人,占比5.3%。


  很多小伙伴都在问,为什么国考对应届生如此友好?今天公考通(www.chinagwy.org)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国考为什么喜欢招应届生?


  第一,公职类招聘考试肯定是对应届毕业生有一种偏爱,但这也是考虑到每年的应届毕业生数量庞大,如果连国家都不带头为应届生们提供工作,谁还肯招没有经验的应届生?


  其次,那些私企虽然没有消化应届毕业生的义务,但是因为应届毕业生比较“白纸”,也是新鲜血液,自己培养要比招社会考生要靠谱得多,所以渐渐私企也都偏向于应届毕业生了。此外,招应届毕业生在一定程度上,不了解外面的世界,容易被同化,可以最大限度保持“军心稳定”。


  国家公务员考试虽然没有限制社会在职人员报考,但是社会在职人员一般都忙于应付职场工作,有切实的生存压力,并且有些还有很重的家庭负担,没有太多的时间专心准备公务员考试,因而在备考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状态上都远远不及应届毕业生群体。所以,应届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的几率越来越高。


  应届生在国考时有哪些优势?


  1、报考上的优势:


  (1)国考政策向应届毕业生倾斜,近几次国考每年都会有大量职位仅限应届毕业生报考。以2021国考招录为例,2021国考招录中不限制工作经历的人数有22253人,占总人数的86.5%,明确招录应届生毕业生的招录人数为14769人,比往年增加了三千多个名额,87%的职位应届生可以报考,为应届生提供更多机会。


  (2)全国大部分省(区、市)的地方公务员考试对应届毕业生都不限户籍。对于社会人员报考的都限定本省(市)常住户口,对于应届毕业生则不限制户口。


  2.考试上的优势:


  (1)各类考试对于应届生来说可谓是家常便饭,应届生能够更快的适应公务员考试,在答题时对于一些知识型、理论型的题目更擅长一些。


  (2)应届生有更多的备考时间。


  不过非应届的宝们也无需太过在意,因为我们在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方面还是占优势的,毕竟在刻板的书本知识外,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阅历在笔试和面试中会得到很大的发挥!


  不管是应届还是社会人员,一旦决定走上考公的道路,那接下来就是需要付出超多精力与汗水的过程,备考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科学备考!调整好节奏和心态,下一个被捞上岸的一定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