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军队文职笔试倒计时15天,几大备考误区要注意!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2-25 09:4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2年军队文职笔试将在1月9日进行,上午考公共科目,下午考专业科目。两科时长均为120分钟,总共110题,满分100分;各专业科目题型、题量安排不同。

  在备考中,同学们常常会进入一些误区,找错复习方向。这些问题一定要注意:

  文职公共科目≠公基+行测

  文职公共科目包括基础知识和岗位能力两部分。基础知识主要考察政治、经济、法律、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国防和军队知识,一般是50道单选+10道多选,共占40分,且不考常识判断。如果单纯按照其他公职类考试的内容备考,有所遗漏,很难拿到高分。

  此外,文职的岗位能力和行测差不多,但难度更低,题量也不同,共50道题共计60分。有其他考试经验的同学在文职考场上可以适当放松,避免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专业科目更好拉开分差

  文职招考的一大特点就是要求应聘人员具有一定的专业能力。入围后,在面试中考官也会针对考生的专业知识进行提问。如果专业科目成绩太低,面试表现又不能令人满意,很有可能不予录取。

  此外,公共科目相关的备考资料非常多,大部分考生都在这方面有足够的训练,专业科目上更好拉开分差。

  岗位无人竞争不代表稳过

  军队文职笔试按照90%考生上线的比例划定公共科目分数线,再根据招考岗位入围比例(1:3或1:5,具体可查询岗位计划表),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试入围人员名单。因此岗位无人竞争,或报考人数不足招录人数,也不能掉以轻心。

  过度借鉴前辈的经验不可取

  不少上岸人员都分享过备考的经验。前辈的经验可以适当参考,但不能完全照搬。因为每个人的专业、经验、节奏都不同,适应的学习方法也不同,备考还是要按照合适自己的节奏进行。

  注意注意力的集中

  许多考生为了会针对某一模块进行突破,集中做某一类型的题,也有一部分考生在备考时难以集中注意力:做几道题,对下答案,做十几道,看看手机…… 备考提分,最好是通过完整的考试过程来提升专注度、培养考场状态。这样到了考场才能高度集中,不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