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22年国考报名必知五点 以免错失上岸好机会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0-12 10:2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2国考即将启动,公考通(www.chinagwy.org)建议考生除了要努力复习以外,提前了解报报考政策也很重要。本文为考生们整理出报名必知的五点,不论你是公考老司机还是小白都要注意,以免错失上岸好机会!


  一、记牢报名各时间节点


  考生不仅要知道网上提交申请时间,更要知道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缴费时间、改报时间、报名序号查询时间、网上确认时间等。


  提交报考申请仅仅是报考的开始,申请是否通过考生注意查看资格审查结果。报名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报名结束之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将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资格审查过了之后如果考生没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确认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在往年的报考中,在报了职位之后,就将此事抛之脑后,最后通过了审核却错过了缴费确认时间而无缘国考的考生大有人在,因此希望考生能重视报名各个时间点,关注各个阶段的动态,让自己顺顺利利报名。


  二、具体报名时间要把握好


  考生一般都会集中在中后期报名,尤其是最后三天,往往会呈现“井喷”。可以预见今年的报名形势也在中后期也会较为紧迫。由于国家公务员考试在报名结束之后的审核期内不能改报职位,故此,公考通提醒各位考生,最好错开高峰期,提早对照职位表选取合适职位,该出手时就出手,给自己预留出足够的审核时间,以避免因为审核不过而不能该报其他职位的悲剧发生,耽误考试。


  三、提前将报名所需证件备齐


  国考报名时,考生需要填写详细信息表和注册信息表,里面涉及身份证号、专业、入团(党)时间,奖惩情况等各种与考生息息相关的信息。因此,建议考生提前备考毕业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计算机等级证、团(党)员证等证件,以免在报名的时候手忙脚乱。


  另外,在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二寸(35mm×45mm)、20Kb 以下、以当地考试机构网上明示的规格要求为准];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所以考生要提前准备电子照片以及网银,保证能顺利确认报名。


  四、提前锁定想要报考的职位


  在系统正式报名之前,考生要提前下载职位表,先在职位表找出适合自己的职位范围,并进一步锁定要报考的职位。如果时间来不及,考生也可从职位表中根据表头的条件设置筛选出自己心仪的职位。


  五、报名要诚信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因此,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必须慎重,万不可弄虚作假,防止功亏一篑。另外,在政审时招录单位还要求考生提供一些证明材料,如英语等级证明、计算机等级证明等,因此,考生需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政审时能向招录单位提供各种证明材料。


  写在最后,随着国考进面分数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考生也意识到培训对于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提高通过率的重要性!2022年国考即将启动,你复习得怎么样了?机遇总是被那些行动最快的人抢走,如果你还是一直没办法突破瓶颈,不妨借助一些工具,寻求培训机构的帮助快速提升成绩,也是成“公”的一种捷径!

 

  \推荐2022国考备考资料:

 

  1、【2022国考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2022国考/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