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国考报名本科学历优势大 专科能报的职位也不少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29 10:4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查看历年国考公告可知,国考中对学历的要求为“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也就是只要你取得了国家承认的大专或以上学历即可报考条件相符的职位,但有一点要知道:国考报名本科学历优势大,专科可报的职位也不少!


  下面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近5年国考不同学历要求的职位数及招录人数,如下表:

 

国考职位表解读:各学历招录特点

 

国考职位表解读:各学历招录特点

 

\

2017-2020国考学历招录人数一览


  综合以上表格,可以看出,本科学历是国考招录中的主体,如果你是本科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何不去试试公务员考试呢?


  这里需要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职位表中的“仅限”二字,国考招录对学历要求比较细致,更为具体,比如大专(仅限大专)、本科(仅限本科)、研究生(仅限硕士)、研究生(仅限博士),考生在报考时要看清楚,对号入座,谨慎报考。如果你是研究生学历,就不能报考本科学历的职位,因为国考中考生只能以取得的最高学历报考。


  大家考生在选职位时可坚持“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比如你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则要尽量选择学历要求起点是硕士研究生的职位,不去选“本科及以上”的职位,这样可以避开相当一部分竞争对手,提升成“公”概率。

 

  \推荐2022国考备考资料:

 

  2022国考提前备考,快来加入申倩老师的《2021国考申论真题精讲》,看看你与名师的思维差距在哪里。

 

点击图片或扫码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