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35周岁以上不能考公务员,官方回复来了......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07 09:2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两会时期有大代表建议放宽公务员报考年龄限制,当时我们公众号还推送相关文章和大家讨论。>>《建议放宽公务员报考年龄限制,你怎么看?》


  关于公务员报考年龄限制一直是很多考生关注的话题。


  毕竟由于各种原因有些考生可能临近30岁才开始准备考试,而每年能参加的次数也就一两次。


\


  如果不是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话,35周岁一到就与公务员无缘了。


  尽管这个话题一直热度不减,但似乎没见过官方正面回应?


  最近刚好看到2020年4月江苏省委组织部对这个问题的回复,贴出来和大家分享。


\

 

具体回复内容如下:


\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个回复是怎么看的,说说我自己的想法。


  第一,35周岁正是壮年时期,他们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阅历,处理事情可能更周到,做事更成熟。而且公务员考试都是要通过体检的,体检通过证明身体状况没问题,可以胜任工作。


  第二,公务员报考有年龄上限可以理解。但是这条回复并没有很好解释为什么上限设置为35周岁。


  第三,可以通过回复中列举的公开选拔、调任、选举、聘任等渠道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已经不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他们也不会为了35周岁而焦虑。考公务员的绝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只能通过国考或者省考这个常规渠道进入体制。


  公务员考试年龄限制35周岁短期内应该是不会有变化的,既然我们改变不了客观条件的约束,那么只能在35周岁前逼自己努力再努力一点,早点考上公务员,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