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21国考报名人数突破57万 新疆空缺职位最多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21 10:5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10月20日是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六天,已经步入后半程,报名人数逐日增涨,截至20日下午16时,据公考通根据系统数据统计显示,共有574144人提交报名申请,同比增涨85075人,平均竞争比为16.7:1。从报名数据来看,公务员仍是广大考生的优选择业项,其中430145人通过审核,同比增涨近4万人,随着招录审核进程的逐步推进,能够拿到2021国考“入场券”的考生将逐日增加。目前,仍有404个职位无人提交报名申请,被“冷遇”,建议大家要多关注无人报考、竞争比较低或不足面试比例的职位,在报名环节先避免过度竞争,提升成“公”概率。

 

2021国考报名人数突破57万 新疆空缺职位最多


  从每日报名数据来看,大家对国考的热情依然很高。目前已经进入报名中后期,今日16时的报名人数与昨日同期相比增加了27万余人,呈现直线式增长态势。按往年惯例,报名高峰已经到来。通过审核的考生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备考当中,正在等待资格审查结果的考生则要随时关注审核状态,根据招录单位的提示完成报名申请。


  一、四个职位超“千里挑一”

 

\

\


  截至20日16时,2021国考报名过审人数前十职位均超过一千人,“国家税务总局桦南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这一职位的报名及过审人数继续强势走高,冠军宝座已无对手,招录2人,已经有2021人通过审核,也是唯一一个过审人数超两千人的职位,“国家税务总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这一职位以微弱劣势位居暂居亚军之位,未来也有可能赶超。过审人数最多前十职位中有六个职位来自税务系统。


  2021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十大职位的前三甲没有发生变动,可谓“固若金汤”,而且这三个职位的竞争力度均超实现了“千里挑一”,而且位列第四的“国家税务总局桦南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这一职位首次加入“千里挑一”,由此,2021国考报名千人竞争的职位已经有四个,比昨日此时增加了一个。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这一职位在2021国考报名中人气高涨,长期处于“领先”位置,仅招录1人,已经有1614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例高达1614:1,从目前报名走势来看已经稳坐“冠军”宝座。


  二、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首次“夺冠”

 

\


  截至20日16时,税务系统“独霸天下”的格局未发生改变,前三甲过审人数均超越一万五千人,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继续高调上行,目前成功报名的人数已经达到20443人,是唯一一个过审人数超两万的部门,而且远超位居亚军的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是2021国考当之无愧的“超明星”部门。


  最难考的部门今日出现重大变化,竞争最激烈部门数日来首次“易主”,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以325:1的竞争比勇夺桂冠,成功超越多日连冠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局,目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局竞争比为319:1,以略微差距暂居亚军职位,未来还有赶超的可能。在最难考的十大部门中仅有中国老龄协会来自中央机关,说明国考热遍布全国。


  三、北京贵州竞争最激烈

 

\


  在2021国考报名人数最多地区前三甲分别为北京、广东和浙江,均属经济社会发展程度较高地区,首都北京继续“领跑”, 报名人数与过审人数均位于全国首列,报名人数高达82577人,比位列第二的广东省超出一万五千余人,但广东招录人数高于北京,因此,也后劲十足。但西部地区省份实力也非常强劲,西南川云贵地区均跻身过审人数前十榜单,此外还有西部省份——西安,这些地区有大量享受政策照顾的艰苦变远地区基层岗位,相对来说,考试难度较低,但就目前报名形势来看,考生们也要加足马力备考,提升实力才是王道。


  从去年国考报名数据来看,贵州考区的国考热度高,竞争力度大,目前竞争比例高达38:1,远超其他省份,蝉联竞争激烈榜单“冠军”。依然是目前全国竞争力度最大的省份。同时,在竞争力度最大前十省份中,西藏、甘肃、宁夏等西部省份也纷纷上榜,考“公”难度也较大,都需要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实现人生理想。


  四、新疆“空缺”职位最多


  截至20日16时,2021国考还有404个职位被冷落一旁,无人提交报名申请,占职位数的3%,比昨天此时减少了159个,这些被“遇冷”的职位集中不仅集中在新疆、云南等西部地区,也包括广东、北京、山东等中东部省份,无人报考职位成“公”率更高,尚在观望的考生要可重点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