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过来人7点经验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19 09:4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1年国考开始报名,很多小伙伴咨询怎么选岗,如果你也有同样困惑的话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希望能够帮你顺利报考。


  1、先选自身条件符合要求的再选心仪岗位


  选岗逻辑上,应先筛选自身条件符合要求的岗位,再从中选择心仪岗位。也就是首先得“有的选”,然后才是“选哪个”。自身条件主要关注学历、专业、政治面貌、工作年限等。


  特别应留意备注栏给出的信息。往往这一栏还有很多限制条件。注意看备注栏要看全了,有的备注栏有7、8条信息。


  2、考虑考试内容是否对自己有利


  对比职位时,还应考虑考试内容是否对自己有利。


  比如,有的岗位有专业科目笔试,如果你之前没有准备这个科目,你的备考时间又很紧张的话那就慎选。


  再比如英语好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需要加试英语的岗位。还有有些岗位注重工作经验,就比较适合工作过几年的往届生。


  3、报考异地公务员要慎重


  有些考生冲着偏远地区竞争小的优势一股脑扎进去,没有考虑到未来的生活。国考很多岗位都有五年服务期。如果你考上了将来适应不了的话,是想走走不了,要留又不想留,会让自己进退难。


  所以报考异地公务员一定要慎重,地域选择最好是你上学或生活过,或是比较了解的地方。或者是有人愿意和你去一个新的城市一起重新开始。


  4、不要过多纠结待遇


  待遇可能也是很多考生考虑的因素,但是待遇和地区有很大关系,而地区和考试竞争程度也有很大关联。比如包邮区或者珠三角地区待遇高,但是报名人数也很高,进面分数也都是140+以上。


  所以不要过多纠结待遇,你也不能指望靠公务员的工资大富大贵,大部分公务员的工资都是足够应付生活。


  5、避开最热门最核心的岗位


  每年国考都会有一些竞争比上千的岗位,这些岗位报考时能避开就避开。报考这类岗位想上岸需要实力和运气兼具,总是比其他岗位困难一些。


  6、注意岗位性质


  报考时,大家也需注意岗位性质。副省级与地市级的岗位,因为性质不同,所以考试用卷也不同。


  具体来说,两者在行测的题量、申论的话题上,均有区别。总体上副省级试卷比地市级难度高一点。


  7、不要临到截止日才报名


  关于报考时间,一定不要临到截止日才报名,要给资格审核留出充分时间。以免出现资格审核不通过,但已无法更改志愿的情况。


  另外,也不建议过早提交报名申请。因为国考报名系统会每天更新报名人数,考生可借助前几日的数据为自己的选择增添判断依据。


  希望以上这些选岗建议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