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备考公务员如何复习才能更高效?考前冲一波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5-21 10:0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公考通(www.chinagwy.org)提醒各位同学,复习公务员考试,行测与申论必须齐头并进。失行测者失公考,得申论者得公考。


  不管你认同不认同,行测是公考的基础,但是行测无法让你与对手甩开差距。而申论则不同,所有上岸的考生大多都是申论分高。这不是因为申论难学,而是很多人忽视申论。


  你付出3个月时间冲击行测,未必能提高5分,但是申论却能提高15分。


  每年都有很多考生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虽然很想一次上岸,但不知如何复习。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只有掌握正确科学的备考方法,才能高效省时地进行公务员考试复习。


  一、报考须知,赢在起跑线


  1、报考信息抢先知


  按照往年惯例,这个时间点2020年公务员考试绝大部分省份报名已经结束,但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报名考试时间推迟,预计疫情结束以后会启动招录。大家可以继续关注以下专题,公告发布后,专题会第一时间更新。


  点击查看:2020年各省市公务员考试报名政策「陆续更新」


  2、职位选择要慎重


  公务员考试说到底就是看能否竞选上你所报考的职位,因此,在职位选择上一定要慎之又慎。


  除了看职位的具体要求,如性别、年龄等外,还要注意结合自身的其他条件。具体可以参考之前发的这篇文章《2020年公务员考试我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已的职位?


  二、备考攻略,胜在好方法


  备考可分为:模块复习阶段、刷题练习阶段、反复巩固阶段、总结提升阶段。


  模块复习阶段:做几套真题,找到自己的薄弱模块,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


  刷题练习阶段:行测刷题的原则是多而深,尽量做更多的真题,同时将每一道题背后所蕴含的知识点挖掘清楚,目标是熟悉基础知识在所有变化下的使用技巧。对于申论,刷题不必追求过多的题目,做一道就要将材料中所有句子的层次琢磨透彻,题目要求把握清楚。目的是在未来遇到相同或者类似的题目时,能够分析全面。


  反复巩固阶段:在有了一定量的基础训练之后,往往对于自己的实力有了清楚的判断,能够知道较为薄弱的环节,这时需要有针对性的查缺补漏。


  总结提升阶段:复习到这一阶段,差不多也快接近尾声了,此阶段的同学,有了一定的基础,也记了各种各样的笔记。在此,你需要抛开以往的笔记,采用回忆的方式,将所有模块的知识点从头到尾认真串联,形成做题的思维逻辑导图,将解题思路幻化为自己的做题步骤,加速备考做题效率。


  三、坚定信念,贵在坚持


  公考之路艰难而漫长,千万别寄希望于好运气而盲目裸考的应对。公考备考无小事,要想成功上岸,就只有脚踏实地,坚持,坚持,再坚持!

 

  如果一个人刷题太枯燥,缺乏自律,可以加入公考通【行测刷题集训营】【申论刷题集训营】,主讲老师:戴正、陈芮、邵宁。全部利用周末或晚上的时间,集中刷题。有了老师和同学一起刷题效率倍增,不会做的有人指导,不断掌握新的答题技巧,还能看到你的对手现在是什么样的水平。

 

\

\

 

  可以将做题当做击败你的对手,并以此为动力,题做的越多,想象着击败的对手也越多,胜算自然也就更大。

 

  课程效果怎么样,看看上过几位老师的课程的同学们都是如何评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