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考试推迟并不一定都是好事,至少这4点就很现实!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3-04 09:5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近期又有不少考试推迟的消息,比如山东事业单位统考、全国自考、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很多人听到考试推迟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松一口气,觉得复习时间延长了,但是现在复习一段时间之后,渐渐懵了......


  公考通(www.chinagwy.org)提醒大家,考试推迟对控制疫情一定是好事,但是对于我们的学习呢?


  01、心理压力更大更焦虑


  按照原定计划,现在你可能正按部就班地复习。


  但是现在你的注意力已经无法集中了,时不时就要打开公众号看看有没有最新通知。


  甚至产生一种错觉,是不是公告已经发布了而你却错过了。


  比如之前有浙江考生说自己错过了准考证打印时间怎么办?


  这个考生误以为自己忘记打印准考证,而实际上打印时间还没有通知。


  你说在这样的惶恐和焦虑中该怎么安心复习?


  02、打乱你的复习计划


  根据往年的情况,国考面试应该近期开展,省考联考应该是在4月下旬进行。这个时候你可能在面试,也可能在进行笔试的第二轮复习。


  尤其是对于已经进面等待面试的小伙伴,原本想等面试结果再决定是否准备省考笔试。


  但是现在一切都被打乱了。现在到底该准备面试还是准备省考?


  03、战线拉长无心学习


  有多少人已经在推迟中无限懈怠了,从刚开始报名时充满激情到现在无心学习,考试的急迫感都没有了。

 

\


  原本这个时候浙江考生已经参加完省考了。但是现在还要担心浙江省考会不会和之后的省考联考撞了,这样不就少了一次机会吗?


  04、对手在偷偷学习


  不怕对手是学霸,就怕学霸放暑假!


  对于很多应届生来说,这个寒假过得比暑假还长。有人可能还无所事事,但是学霸趁着这段时间已经疯狂学习,不断拉开你们之间的差距!


  虽然考试推迟了,但是你的学习不能推迟。


  万一明天或者下周就通知笔试或者面试时间呢?


  所以不要抱着时间还早的心理,赶紧加油学习吧。


  05、也不全是坏事


  江苏省考原本的面试时间是2月22日、23日,这刚好和浙江省考之前2月23日的笔试时间冲突了。甚至有可能和2020国考某些部门的面试时间也撞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疫情,江苏省考面试、浙江省考、国考面试是同一天。


  但是因为疫情,以上时间安排目前还没有消息。后期如果重新启动可能时间就错开了。


  当然,有可能等疫情结束了,你会发现,还是同一天。


  准备参加省考的小伙伴你们是不是也有以上提到的同样的心理。


  大家目前最好的心态是,管他推不推迟每天都一样过,该干嘛干嘛。把学习当成你生活的一部分!

 

\ 


  这周就是女神节了,公考通书店也为所有备战公考的小伙伴准备了一份惊喜!↓↓↓

 

  活动时间:3月5日10:00至3月9日23:00 手机扫码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