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20年国考笔试在即,行测答题三大实用技巧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1-08 14:3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0年国考笔试在即,今天来分享三条很实用的行测答题技巧,简单来说就是:合理安排做题顺序、掌握规律技巧,学会“舍得”。以下具体介绍:


  一、找到顺序


  做题的时候既没必要按着考卷顺序去做,也不必照搬“高分经验”,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下面有几条建议,供参考。


  类比定义抢先做


  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是众多题型中得分率最高的两种题型,这部分的分值必须趁头脑清醒时全力拿下,作答时间最好控制在15分钟左右。


  资料分析重点做


  资料分析题量稳定且占比大,掌握一定的技巧后很容易做出来,因此得分率比较高,一般可以放到开考15分钟之后来做,争取在25到30分钟之内做完。


  数学运算不全做


  掌握基础题型和技巧的考生,通过快速阅读可以至少挑选出5至7道熟悉的题型,建议把自己会做的做完,不会做的不要过度思考,可以根据选项蒙答案。


  图形推理闪电做


  图形推理部分题目属于灵感型题目,有灵感的考生一眼就看出来了,没灵感的看一天也不会做,因此,最忌讳的就是一直钻研某一道图形推理题。


  二、掌握方法


  行测技巧性非常强,同样一道题,掌握了技巧,可能几十秒就能锁定正确答案,反之则有可能浪费几分钟的时间。题型掌握+方法技巧>题海战术。掌握规律和技巧,能帮你提多少分呢?


  不使用规律技巧的情况:


  你会的题目分数A分,不会的题目分数B分。对于不会的题目,你猜对的正确25%,因为是4选1。假如说你现在行测可以考50分,那么A+B=100;A+B*25%=50;得出A=33分,B=67分。


  也就是说你能考出50分的成绩,其实你真正会的分数是33分,不会的分数是67分,因为你67分的题目,你猜对的概率是25%,所以最终你能考出50分。


  使用规律技巧的情况:


  可以使用行测技巧的题目占整套试题的60%,正确率是80%


  你不会做并且不能使用技巧的题目:67*40%*25%=6.7分


  你不会做并且可以使用技巧的题目:67*60%*80%=32.16分,那么使用技巧后,你的行测分数就从50分,提高到33+6.7+32.16=71.86分


  另外,在掌握方法和开始练习的基础上,一定要认真总结真题中的错题,然后针对弱点强化练习,各个击破。


  三、学会舍得


  很多考生会疑惑,国考每一分都那么宝贵,为什么还要学会舍得呢,我们知道国考每道题留给我们思考和作答的时间不足50秒,全部认认真真做一遍的几率基本为零,这里就需要我们对题目有所舍得,为什么提前做常识呢,因为常识会就会,不会就不会,所以可以第一时间做出来,也不用纠结,为什么数量资料最后做呢,因为耗时大,不要浪费自己在前面几个熟悉的部分得分的机会,总之只要学会舍得,那么在考试中就会游刃有余,也才能保障我们得分的最大化。


  行测的复习要从“多做题”转化到“多做对”,就是要学会合理安排答题顺序、运用不同的技巧来解答不同题型,在同样的备考投入时间里获取更高的效率。


  要记住:行测需要积累,行测需要专注,行测需要准确,行测需要速度,行测需要放弃,行测需要运气,兼而得之,你也可以拿高分。

 

\

 

  11月24日国考笔试,这么紧张的时间里如何复习?想在短时间内有所提升,刷题很关键!备战国考,公考通推出全新【刷题套餐】,原价269 限时抢购199。


  战题库1000题,检测每个模块的正确率和用时是否达标,不达标的重点练习;20套预测卷,模拟练习,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检验刷题成果。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或购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