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20年国考公安和其他公务员职位有哪些不同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6-22 08:4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根据2019年北京全年考试计划,2020年国考笔试时间预计为11月下旬。在备考过程中,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国考相关的知识,下面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给大家来说一说国考公安职位和其他职位的一些不同之处。

  一、笔试科目不同:

  普通岗:《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

  公安岗:《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公安专业科目》,《公安专业科目》主要测查报考者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职业素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

  二、笔试总成绩计算方式不同:

  普通岗:笔试成绩=行测 × 50% + 申论 × 50%

  公安岗:笔试成绩=行测 × 40% + 申论 × 30% + 公安专业科目 × 30%

  三、录用流程不同

  1、体能测评

  国考人民警察职位在面试结束之后需要参加体能测评,只有体能测评合格才有可能被录用。

  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

  2、体检

  体检也是在面试结束之后进行,公安岗的体检标准和普通岗不同:

  在视力方面,公安岗的视力要求要严格一些。除了法医、技术等岗位,矫正后视力达到5.0以上即可;一般执法职位是需要裸视4.8以上的。

  具体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