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河南省考明日报名 相关事项需要考生牢记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3-10 08:4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将于明日9:00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5日17:30。公考通(www.chinagwy.org)友情提醒各位考生,谨记报名流程,选择自己符合的职位,及时报名。


  一、职位筛选


  今年河南省考职位众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也是至关重要的。只有选择一个合理的职位,才能在考试中有很大的胜算。


  (1)初步筛查,排除不符合职位


  广大考生在下载职位表后,先梳理自身报考的硬性条件,包括专业、学历、学位、基层工作经历等。然后利用Excel表格的通过自定义筛选功能进行筛查,过滤掉无法报考的职位,先初步筛查掉出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


  (2)结合自身意愿,二次筛选


  经过初步筛查,一般都会选择出几个适合自己的职位,有很多的考生就会在这个几个职位间犹豫不定。这就需要综合考虑考生自身意愿在进一步筛查,从职位工作内容、工作地点、职位发展前景等方面考虑,结合自身喜好,进一步筛选细分,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3)抓好报名时机、及时关注报考人数


  河南公务员考试报名期间,河南省考报名人数会每天都会及时更新,提醒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每天的报名信息,包括报名人数和报考比例(报名人数:计划人数)。考生可在报名中后期具体填报职位是好好权衡竞争力和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职位。建议考生选择报名比例低、招考人数比较多、竞争压力比较小的职位报名。但也要提醒各位考生,切记不要拖延到最后一天,一旦审核不通过,就有可能错失本次考试机会,这是绝对得不偿失的。


  相关阅读2019年河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深度解读


  二、报名流程


  本次河南公务员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申请→查询初审结果→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4个环节,其中,提交报名申请、查询初审结果两个环节,均通过河南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两个环节,报考省直机关(单位)的,通过河南人事考试网进行;报考省辖市以下职位的,通过相关省辖市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进行;报考省属监狱的,通过相关监狱所在的省辖市专用网站进行。具体按以下要求进行:


  1.提交报名申请


  报考人员于2019年 3月11日9:00至 3月 15日17:30,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点击“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并保存报名申请。报名申请保存后,报名系统会自动生成并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初审结果、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2.查询初审结果


  报考人员请于3月18日9:00至3月20日17:30期间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不得再报考其他职位。3月18日9:00至3月19日17:3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3月19日17:30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3.报名确认


  已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于3月28日9:00至3月 31日17:30前,首先登录对应网站上传本人照片。上传照片时,必须使用报名系统提供的专用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要求原照片必须为单色(红、蓝或白色)背景,正面免冠近期1寸或2寸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字节大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上传的照片由系统自动审核,照片上传成功后方可缴纳笔试考务费(报考人员须自备使用本人姓名的银联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入足够缴费的金额)。根据省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报考人员按每人每科30元缴纳笔试考务费。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4.打印准考证


  已确认缴费的报考人员,于4月15日9:00至4月20日14:30,登录报名确认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


  点击进入:2019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今年是河南省首次参加多省公务员联考,相对来说今年的河南公务员考试可能会是史上竞争激烈程度最低的一次考试,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抓住此次机会。但河南人才辈出,最不缺的就是学霸,各位考生还是应当好好备考,不能掉以轻心。离2019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想要增加自己上岸几率的考生,推荐使用【2019年河南笔试系统班】,跟随老师系统复习,更易上岸!


  2019河南笔试系统班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