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9国考笔试成绩查询及面试十大问题答疑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11 09:0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结合近期考生对于笔试成绩查询及面试的疑问,总结出最高频的十大问题,供考生学习参考!


  1、如何查询笔试成绩?


  2019年1月中下旬,可能会提前到1月中旬发布,具体到2019年1月11日-1月16日左右。报考人员可通过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2019年度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报名专题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2、如何获得笔试成绩单?


  本次考试不下发考试成绩单。报考人员确实需要的,可在2019年2月28日前向当地省级考试机构申请,由当地省级考试机构负责出具成绩证明。


  3、如何划定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省级以上职位和地市以下职位合格分数线会有所区别。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4、如何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从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


  5、如何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报考人员可登录该网站查询是否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6、如何进行调剂?


  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时,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具体办法在公 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可以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调剂结束后,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进入调剂人选名单的,不得参加其他职位递补。


  7、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面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9年2月下旬至3月下旬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招录机关网站查询招录机关面试公告,也可直接向招录机关电话咨询。


  要提醒考生注意,各招考机关的面试时间安排并不统一,面试时间都是由招录机关自行确定的。因此,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联系方式是在报名系统中留下的),很多招录机关会电话通知入围面试的考生参加面试,同时勤上网站了解最新消息。


  8、面试公告的发布和书面材料的提交


  调剂结束后,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公告。面试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或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认定,由相应的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9、有关专业科目考试的问题


  部分招录机关会根据职位特点设置专业科目考试,专业科目考试设置情况及相关事项将在考录专题网站及招录机关网站上统一公布。


  10、文件材料下载问题


  报考所需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可从考录专题网站下载、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