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是什么意思?如何参加?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07 08:5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什么是国考调剂?如何参加?很多小伙伴,对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的具体内容不太了解。今天来统一给大家解答一下,快准备好小板凳~


\


  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时,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面向社会公开进行。


\


  哪些考生可以参与国家公务员面试调剂?


  一、未进入首批面试名单。


  二、需要达到自己原来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三、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与调剂职位所考内容相同。


\


  一、查询信息


  报考人员要登录公务员考试报名网站,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考生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


  二、调剂条件及确认资格


  根据调剂公告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需满足以下几点要求:


  1、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即指报考人员应答的是同一类试卷)的职位之间进行


  2、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调剂


  3、参加调剂的报考人员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


  在规定的日期内,报考人员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报考人员对调剂职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


  在递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改变申请调剂的职位。


  非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参加调剂时,请直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机关联系,在规定的时间前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机关审核。


  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统一公布。报考人员可以登录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且进入首批调剂名单人员将自动放弃原报考职位的递补资格。


\


  一、资格审查时,招录机关按照报考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


  二、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排序。


  三、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都相同的,一并进入资格审查。


  四、调剂审查合格的人数达到规定的调剂人数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做资格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