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9国考面试公告何时发布?里面包含哪些信息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04 10:5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即将在1月中下旬公布,很多考生在焦急等待笔试成绩的时候,也比较关注面试公告何时公布?公告发布后该重点关注什么内容?本文为你解疑答惑。


  一、2019年国考面试公告发布是什么时候?


  根据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我们知道:2019国考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9年2月下旬至3月下旬进行。考生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网站查询招录机关面试公告。


  参考往年公布时间,每年各部门的面试公告时间都是不定的,有少数部门会在笔试成绩发布后立即发布面试公告,如商务部、外交部、科技部。大部分的公告公布时间都是在岗位调剂之后的半个月内,如教育部、海关系统。最晚也会在年前公布,如公安部、铁路公安。所以请考生不用担心。只要确定自己进入面试名单,大家就全身心准备面试就可以了。


  二、面试公告包含哪些重要信息,应该关注那些内容?


  面试公告出来后,各位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了解面试形式、专业考试、资料审核所需资料等问题。


  1.面试形式


  考生看到公告后,第一时间应该看的就是面试形式,是无领导还是结构化,亦或是无领导和结构化都考。根据往年经验,大部分的系统公告中都会提到这一问题,但也有个别系统不会提到,这时就需要考生有针对性的查看往年公告了。


  2.是否有专业能力测试


  某些部门会有专业能力测试,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宣传部等部分职位,根据以往经验,有专业能力测试的往往是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行政机关部门。


  3.所需基本资料


  面试公告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资料审核问题。国考面试的资料审核环节决定了考生能否顺利的参加面试。资料审核往往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邮寄,一种是现场审核。一般年前面试的部门都是选择直接现场审核,如外交部。其余大部分部门都会选择在年前发公告,通知考生提前将相关资料邮寄到所属部门,并在面试的前一天到现场重新审核。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截止时间,尽量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并提前邮寄,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提前与单位沟通,做好备案。


  4.提醒应届生


  每年在各部门的公告中,一旦有应届生的报考,往往需要应届生所在学校的相关印章,而每年的面试公告的公布时间可能会很晚,很多高校已经放假,导致应届生没有办法及时盖章,就会焦急的跟单位联系,不知所措。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仔细看公告,一般公告上都会有告知,如果放假期间不能提供盖章的文件,可以手写说明,在后期的现场审核中提供也可以。


  最后,公考通提醒各位考生,现阶段,觉得自己成绩不错有很大几率进入面试的考生就要早做准备,这样才能离成功的大门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