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紧张!如果国考面试时说错话了该怎么办?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04 09:5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国家公务员面试说错话了怎么办?很多考生面试中都会紧张,甚至说错话,比如:


   “各位考官下午好,我是十号选手!”


  你当这是选秀现场,面前坐了一排评委吗?


   “今后,我将和同事以人性化的方式来相处……”


  敢情之前的同事,都不是人!?


   “发现保密文件落在车上,首先我会……其次……然后我会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询问航班与航线……”


  同学,你坐的到底是出租车还是出租“机”?


   “习大大的这句话,我认为是非常正确的”


  这位同学,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也很认可!


   “绳子摆脱风筝的束缚……“


  总感觉哪里不对


   “自我国,有很多豆腐干工程……”


  这里有五香味、泡椒味、孜然味...同学,你想要哪个?


   “考生回答完毕,现在开始作答”


  掐指一算,你想说的是“考生思考完毕!现在开始作答!”吧


  那么问题来了,公务员面试中,说错话了到底要怎么办?


  如果无伤大雅,说错了的话无碍大局,没有违反原则性,可以装作若无其事,专心继续应对,切不可耿耿于怀。


  如果情节严重假如说错的话比较严重,比如犯了知识性错误或立场、原则性错误,就应该在合适的时间更正并进行道歉,清楚的表达你原本要讲的意思,同时要体现出你的真诚。对考官而言,他可能更欣赏你坦诚的态度和语言表达的技巧,或许你还会因此博得考官的好感。


  那么怎么做才可以少说错话?


  第一,提前演练,做到心中有数


  考生在备考时要多做场景演练。比如入场时怎么敲门、怎么关门、怎么鞠躬问好、怎么落座、怎么与考官第一次眼神交流、怎么走路、怎么报号等,这样就不至于一入场就说错话。同时,要熟悉选调生面试的几大题型,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充分利用思考时间,简列提纲


  思考的黄金时间在40-45秒之间,一定要在面前的纸上大致列个提纲,一、二、三……列几个大点,顺一遍思路,但切记不要写太多东西。一方面,写太多会耗费大量时间,增加紧张感;另一方面,写太多会导致频繁低头看草稿,频繁低头是面试中的大忌。从容自信的回答问题,会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第三,时刻保持自信、冷静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基础,只有冷静,才能认真听清楚问题,快速反应。回答问题时要口齿清晰流畅,用词要恰当、准确、有分寸,内容要有条理,有逻辑。说的话要具有一定的说服力,且让他人能够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