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你会为了考公务员而放弃年薪几十万的工作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0-18 08:4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公务员工作稳定,待遇还不错,是很多人的就业首选。但你会为了考公务员而放弃年薪十几万的工作吗?不要觉得吃惊,因为真的有这样的人。

 

  网友一:


  举个例子。


  我有一个同学,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拿到了阿里巴巴腾讯的offer。


  但他本身自己是南京人,而且父母也是体制内的。最后考上了选调生。


  最后,他没有去杭州或者深圳,而是去了体制内成为了一名选调生。


  理由很简单,家庭的影响,他可能更适合在体制内,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家庭条件在当地也比较好,有一定的积累。


  父母也不希望他去外地,陪着父母,然后以后有个稳定的发展空间,生活压力没那么大,挺好的选择。


  所以为了考公务员,放弃几十万的年薪也不稀奇的。

 

你会为了考公务员而放弃年薪几十万的工作吗


  网友二:


  作为一个在公务员系统十年的老人,我来谈谈看法。


  大家都知道公务员比较稳定,不算太操心,比起市场的腥风血雨,公务员算是温室了。


  放弃年薪考公务员的,我总结下,有以下几种情况。


  1.挣够钱的,钱已经挣够了,靠利息就能生活这种,考个公务员养老。


  2.在市场中混得,觉得商人地位低,还是公务员有地位,有权利,果断又考公务员的,有很多人做生意做了一段,又弃商从政的。


  3.在市场中混累的,有个做生意的朋友说,他真想这个3000元左右的工作干干,做生意太辛苦,看人脸色,电话不能不接,随时待机,心理天天不清静,每天一早起都得想客户在哪,没时间陪家人,即使去了一个风景美的地方,心理也有杂念,无心风景。


  4.想保养身体的,有的销售人员,在外喝得胃溃疡,身体严重报警,想活命还是得远离销售场,去找个公务员考考,稳定,踏实,养生。


  5.公务员好找对象。这个就不多说了。


  网友三:


  我见过为了几十万年薪放弃公务员的,而没见过为了考公务员放弃几十万年薪的,当然也不排除没有这种人,觉得公务员就是最好的工作。


  公务员是好,是稳定,但说到工资待遇,说实话,并不高。以我所在的西部三线城市为例,一般公务员,一年的收入到手也就七八万,正科,各项福利加起来也就十万出头。


  如果是在县里,一年顶天了8万,这还是要当一定小领导的水平。


  别跟我谈灰色收入,那只是少数人的权利,绝大多数公务员都是靠工资过日子的。按照这样的工资水平算起来,公务员的收入只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顶多过过小日子罢了。


  既然是这种情况,怎么可能有人愿意为了几万的工资而放弃几十万的收入?


  如果有,那么只有两种情况:一是不了解情况,冲着公务员的身份地位而来的;第二就是家里不缺钱,父母希望他考公务员,安安稳稳过日子的。


  除此之外,我实在想不通还有谁愿意做这样的傻事的。


  如果有人愿意给我年薪几十万的工资,我立马不做公务员了。

 

你会为了考公务员而放弃年薪几十万的工作吗


  网友四:


  我认为,从目前情况看这种人还是坚持一种老观念,认为公务员这行比较稳定,铁饭碗旱涝保收,风吹不着,日晒不着。


  其实这早已成为过去。现如今已全面改革,公务员已和企业职工一样按月缴养老保险,缴职业年金,退休养老金已并轨。


  进了公务员队伍并不轻松,你必须能拿得起放得下,有较高的公文写作水平,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沟通和协调能力,你才能在单位有一席之地,你才有提升的机会。


  这些技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的,你只有不停的学习历练你才胜任。不然你会呆不下去的,随时会淘汰的。


  不要认为公务员就那么好当,干啥都要付出艰辛!隔行如隔山,有些东西只是你不了解罢了!


  网友五:


  就算是年薪几十万,他的工作也是朝不保夕,并不十分的牢靠和稳定,随时都要经历各种考验,考核,而且还压力山大,随时有丢掉工作的危险。


  而且这样的工作基本上会定居在外面的城市,对于很多同学是没法接受的。


  公务员则就完全不同了,他的薪酬虽然不高,但工作牢靠,而且也很稳定,压力并不是很大,因此,已经成为很多人就业的首选。


  但是也不是说一定要去公务员,这最终还是看个人的选择,家庭的选择,找工作不仅仅是看收入,还有其他各方面的因素,所以这种情况也很正常。



学习资料
10万播放 5月4日
10万播放 5月4日
10万播放 5月4日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