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考点设置在哪?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7-15 08:4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在2018年10月底启动,国家公务员考试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公务员考试,招考职位涉及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时大多数职位不受区域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均可报考。那么报考了工作地点在外地的职位,就必须到外地去参加考试吗?带着考生的这个疑问,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将为考生说明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设置及考点选择相关事项,供考生参考。


  方便:全国均有考场,就近参考


  每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主要是在全国各省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的大城市设下考场,一般遵循的是报名人数多少以及顾及周边城市考生的就近原则,以及该城市组织大型考试的能力而设置考点。但不是只限定所有省份的省会城市才能报考,而是通过报名人数的统计,覆盖周边城市,方便考生就近进行考试。比如山东省,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在山东省的考点就包括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济宁、泰安等。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在报名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可就近选择考点,选择考点与职位工作地无关。举个例子,你选择了山东的职位,也可以在广东参加笔试,以此类推。


  注意:部分特殊职位考点只能选北京或省会城市


  报考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编译局、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文化部、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先参加外语水平测试,然后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其外语水平测试成绩与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一同公布,并按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地点均在北京。请报考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公共科目笔试考点选择为北京。


  报考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