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银监会保监会合并后,在国考中是否有招录变动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14 08:47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国考每年吸引着大量社会在职人员和在校应届生报考。今年有单位名称发生了改变,那就是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现已更改名字为银保监会,对此在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中会有什么变化呢?

 

\


  2018年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此外,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


  这一次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合并,在国考上是否有什么变动?


  首先,银保监会成为一个部门,这预计在2019年招聘形式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毕竟两部门的往年考试内容不做大的变动的,比如还会考核行测、申论两门公共科目,对于部门的专业知识还是需要考核的,更多的不是像以往那样分专业考核,而是增加部门职能的专业科目来进行考察了。


  其次,银保监会由2合成1,这从招聘人数上必然会有减少,这主要体现在招聘岗位的数量,这与两个部门的人数要求肯定是有所减少的。


  最后,就是大家更关注的职位发展前景。合并之后,各部门的职责更明确和专业,在晋升机制上也会有进一步的规划,比如监管干部3年一升,科员到副主任等等,不同级别直接的架构更明确些。


  应届生报考最受热捧呢?


  这主要是银保监会招聘的条件所限,也就是说除了应届生,在职人员也可以报考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查看职位是否有专业限制等,就可以报考了,而应届生面临就业季,银保监会的地位高,待遇也不错,条件也较偏爱应届生,尤其是金融经济类专业的同学,更是每年报考主要对象。今年两个部门合并,考试难度并不会增长过快,可能会更容易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