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在职公务员、参公、事业编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10 08:4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了解考试政策,公考通(www.chinagwy.org)注意到很多省份都明确禁止在职公务员、参公人员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部分省份也禁止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报考。

  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若想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首先要了解本人与现单位(岗位)是否有服务年限约定或服务年限要求以及其他报考相关限定的,若有,原则上不能报考。若无约定或相关年限限定,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须在现场审查报名资格时出具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公章的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

  具有事业编制的教师报考公务员考试,需要取得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后才可以报考。所在单位一般指考生所在的学校,除非有特殊说明,考生报考前可以先电话咨询报考单位确认,以报考单位回复为准。

  在职公务员和参公人员不能报考了怎么办?自2015年的国考首次提出在职公务员和参公人员禁考的背景下,多省份在公务员招录中,也仅向“体制外”开放,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在职公务员若想从一个城市调动到另一个城市工作,只能通过参加遴选考试这一条途径,进行工作调动。


学习资料
10万播放 5月4日
10万播放 5月4日
10万播放 5月4日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