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9年应届生报考国家公务员有哪些要求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10 08:4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对于2019届应届毕业生在备考国考时需要提前了解哪些政策呢?2019年应届毕业生报考国考问题须知、备考指导等相关事宜,请大家及时关注公考通(www.chinagwy.org),方便后期查询。

  1.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的应届毕业生界定标准是什么呢?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2.应届毕业生能报考需要基层工作年限的岗位吗?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3.非全日制的应届毕业生能报考公务员吗?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非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在报考公务员时不能按照应届生身份来报考,因为它指的是全日制的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