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8年国家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前你该做些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2-12 09:0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8年国考笔试已经结束,不少考生从紧张的复习中解脱后反而觉得无所适从,应该轻松的睡几天好觉,还是约上三五好友去旅游度假,或者快速投入到面试的复习中。在笔试结束后到笔试成绩公布前的这段时间中,公考通(www.chinagwy.org)建议考生们要调整好心态,下载公考通APP大致估算一下自己的分数,提早为面试做足准备!


  1. 准考证要保存好


  有些考生在笔试结束后,觉得准考证就成了一张废纸,随手就扔了。但是殊不知,准考证的可不仅仅是在笔试时才需要的,查询成绩时考生们需要输入准考证号码,每年查分时,都有不少考生因为遗失了准考证而懊悔不已。如果考生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体检等等环节也都需要准考证。


  提醒:笔试的结束只是成“公”的第一站,关于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需要准备的有很多,首要的就是证件,证件是参与资格的有效证明,任何一个小证件的失误都可能会带来很大的麻烦,考生们必须加以重视。


  2.笔试成绩公布时间要牢记


  每年考完试,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 ,考试感觉并不代表最终成绩,努力复习了这么久,还是让我们来好好期待一下笔试成绩的发布吧!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将在2018年1月中下旬公布,考生们应牢记查询时间!


  当然在笔试成绩公布前,考生们也可看看真题及参考答案,大致给自己估算一个分数。如果估算的分数比较理想,大家在欣喜之余,要立即着手为面试做准备。即使是估分很高的考生也不可掉以轻心,在历年的公务员面试中,也有不少笔试成绩排后,在面试中反超对手,从而扭转乾坤的考生。


  提醒:很多考生误认为只要笔试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线,就一定可以参加面试,其实合格是指你笔试的成绩达到了考试的分数线,但是具体面试名额是按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选的比例划定的,你更应关注你的集体名次和你报考职位的录取名额。


  3.调剂环节要了解


  不少考生只知道国考有调剂,并不清楚国考调剂在什么时候进行,每年国考都会有很多职位不能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这时就需要从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中调剂一部分,补充面试人选。参加调剂的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考生在报名时勾选了“服从调剂”,并满足以下条件即可参与调剂。


  (一)未进入首批面试名单;


  (二)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与拟调剂职位相同(即报考人员应答的是同一类试卷);


  (三)符合拟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


  (四)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提醒:参加调剂的报考人员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调剂职位及调剂相关事宜,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4. 面试相关信息要关注


  在确定进入面试后,考生通过查询报考网站及相关部门网站,了解面试时间,做好面试前的充分准备。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8年3月底前进行。考生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或招录机关网站查询招录机关面试公告,也可直接向招录机关电话咨询。


  提醒:面试前各单位发布的面试确认通知考生一定要仔细查看,并在规定日期前向招考单位确认参加面试,若自愿放弃面试也应根据要求告知招考单位和提交放弃面试资格声明,否则视同随意放弃面试(根据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规定,随意放弃面试的考生,有关情况将记入考生本人诚信档案)。


  5.面试要尽早准备


  笔试成绩公布前,很多考生处于焦虑状态,但也有些考生打算等笔试成绩公布后再作打算,怕复习早了没有进入面试,复习工作白费了。在此,公考通建议考生们不要抱有这样的心态,在笔试成绩公布前,我们可以对自己所参加的省级的面试做一个大概的了解,采用哪种面试形式,面试的题量题型等,最好能尝试练习一下近3年的面试真题,多做模拟训练,通过直接感受面试的氛围及答题,尽早缓解紧张感,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面试的礼仪,面试考场的注意事项、面试的技巧,都是考生们需要掌握的,而面试的复习准备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所有考生们应踏实走好复习备考的每一步。


  相信挤过笔试的独木桥的各位考生,一定都有过人之处,如何在面试中大放异彩,考生们一定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此,祝愿各位考生都能如愿进入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