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7年公务员联考将有哪些省份参加?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2-14 09:3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联考,即多个省份在同一时间进行公共科目的笔试。2017年春季联考将于4月22日进行笔试,近几年参加春季联考的省份越来越多,报名热度持续不下。

 

2017年联考哪些省将参加?


  现阶段,考生们普遍最关注的话题当属2017年春季联考了(以下简称联考)。那么,目前哪些省份已确定参加联考,哪些省份很有可能参加,而又有那些哪些省份素来“另辟蹊径”,几乎与联考无缘呢?本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将围绕该主题,为考生们作分析:


  一、哪些省份已经确定参加2017年全国联考?


  从已获悉的招考消息来看,全国范围内,仅吉林省率先确定参加2017年4月份的联考,且初步计划招录2364人,其中,市级264名、县级1256名、乡镇(街道)844名。国家公务员考试网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吉林省在2014年首次参与联考,2015年得到了延续,而2016年推迟考试,未参与联考。由此可见,参与联考是吉林省考一个逐步稳定的趋势。目前,2017年吉林公务员考试公告尚未发布,建议考生持续关注本站了解后续考试讯息!


  二、哪些省份是近几年来联考的“常驻军”?


  除了吉林外,目前其它省份是否将参与全国联考还不明朗,但是仍有规律可寻。我们通过了解2010年至今春季联考的发展史后,发现部分省份有较高频次参与了联考,可谓是“常驻军”[详情见下表]。

 

附:2010-2016年参加春季联考地区一览表

年份

笔试时间

加联考省份(地区)

2010年

4月25日

云南、江苏、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古、重庆、广西、辽宁、宁夏、陕西、天津、西藏

2011年

424

贵州、四川、福建、黑龙江、湖北、山西、重庆、辽宁、海南、江西、天津、陕西、云南、广西、山东、湖南、宁夏、青海、江苏、河北、西藏

2012年

421

重庆、山西、黑龙江、辽宁、福建、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

2013年

413

河北、贵州、宁夏、山东、江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福建、湖北、湖南、辽宁、云南、四川、重庆、广西、山西、海南、西藏

2014年

412

安徽、重庆、福建、广西、湖南、湖北、贵州、海南、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陕西、云南

2015年

425

陕西、湖北、湖南、内蒙古、辽宁、福建、重庆、安徽、广西、海南、宁夏、吉林、云南、贵州、江西、浙江、四川、青海、新疆兵团

2016年

423

浙江、山东、甘肃、贵州、云南、四川、福建、河北、广东、黑龙江、江西、内蒙古、新疆、兵团、海南、湖北、重庆、广西、湖南、山西、陕西、天津、辽宁、安徽、青海、宁夏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在联考历年变迁史中,云南、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古、重庆、广西、辽宁、宁夏、陕西、贵州、四川、福建、江西、湖北、黑龙江、安徽、山西这些省份,在2010年至今的七年内,参加联考的次数均在三次以上,几率过半。更有甚者,像云南、湖南等,更是每逢联考必会参与的“常客”。所以我们初步预测,2017年上述这些省份再次参与全国联考的可能性极大。


  三、偶有参加联考 但是频率不算高的省份有哪些?


  另外还有些省份在近几年来都参与过春季联考,但概率不过半。比如:天津、西藏、新疆、兵团、河北、青海、浙江、甘肃、广东省考。但这并不代表,这些省份参与全国联考的可能性就低。比方说,浙江省在2015年首次参与全国联考,2016年这一情况得到了延续。从这个逐渐稳定的趋势来看,2017年浙江省也很有可能继续参与全国联考。对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们最好参考最近2-3年该地区是否参与联考的情况进行初步预测,如果近两年参与了联考,那么2017年再次参加的可能还是非常大的,如果近两年均未参加的话,那么2017年参与联考的概率相对较低(请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说到这里,希望将要参加以上省份或地区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此时应根据个人情况来统筹规划复习。


  四、这些地区的公务员考试几乎与联考“绝缘”


  除了以上列举的省份外,江苏、北京、上海、河南、广州、深圳这些地区参加联考的频率极低,甚至为零。比方说,江苏省仅在2010年首次参加春季联考外,便从此退出了联考“大舞台”。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更是在春节前便发布公告,笔试时间定于3月11日,希望参加2017年江苏省考的考生们现阶段全力备考,迎接笔试。另外,北京、上海公务员考试类似于国考的时间模式,当年的北京公务员考试跨在两个自然年之间,比如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是在2016年11月发布招考公告。所以,这两个地区历年都与春季联考无缘。此外,河南公务员考试一般在下半年举行,大多会参与秋季联考。2016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发布公告的时间较往年来说有所推迟(2016年11月才发布),预计2月下旬面试,所以2017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应在下半年启动,具体时间尚有待确定。


  说到这里,需要提醒考生们注意的是,全国范围内,有些地区公务员考试一年考一次或两次(四川、重庆、福建、天津、吉林等),甚至三次(广东省考、深圳市考及广州市考)。这也就意味着,这些地区的考生如果一年内未一次通过,还有机会重振旗鼓准备下一次公考,那么成功录用的概率便大大增加。


  五、是否参加联考对地方公务员考试有何影响?


  近几年来,参加春季联考的省份基本上持续增加,那么所报地区会否参加联考,或许能给备考的你提供两点重要线索:


  (1)在笔试时间上:此前获悉,吉林确定参加2017年公务员联考,且省考将于4月22日笔试,所以我们可以进一步得知,2017年公务员联考笔试时间定为4月22日。那么,如果某些省份近年来均参与联考的话,那么2017年该地区公务员考试的笔试也极有可能在4月22日进行。时间迫近,建议考生们下决心、定计划、善借力、重执行、贵坚持,逐步向公职大门迈进;


  (2)在考试内容上:既然联考是同一天考试,那么从出题的内容上看,绝大多数的题目都是从一个大题库中抽取的,以行测为例,各个省考的题量一般为120道题,而联考给出的大题库往往为150道题,这就意味着任意两个省之间至少有90道题是一样的,可见,联考的考点分布是大同小异的。因此,考生在平时的复习时,除了可以参考国考及本省公考笔试真题外,其它联考省份的往年笔试真题也可作为训练的素材。当然,即使参与联考,各省份也都会在试卷中加入一些本土元素,以凸显本省的地方特色,这一点,考生也需要注意。


  以上就是对2017年哪些省份将参与全国联考的相关内容所作的分析,一家之言,仅作参考。归根结底,考生们除日常复习外,还需多关注本站更新的考试资讯[2017年全国各省一大波公务员考试即将来袭],切莫错过每一次成“公”机会。二月已至中旬,离2017年联考笔试还不足三个月,希望各位考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2017年能收获自己的梦想!(小禹)

 

  新一轮公务员考试报名前不妨多试试事业编考试,点此进入事业单位招聘网(www.chinasydw.org)查看近期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本文由学宝教育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保留作者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