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报考公务员考试 研究生比本科生有哪些优势?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1-18 09:0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研究生考试刚刚过去不久,在现行的教育体制之下,本科生质量急剧下降,就业压力持续加大,很多本科毕业生毕业了没有选择就业,而是选择参加研究生考试,继续对自己的学历进行深造,所以,今天研究生越来越多了。既然多花了三年时间和不少的金钱去考读研究生,那对就业肯定是有一定的帮助。


  并不是所有人读研究生都是往学术研究这方面发展的,而又相当大的本科生考研究生知识单纯为了提高学历和缓解就业压力。今天,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www.chinagwy.org)就来谈谈,研究生参加公务员考试比本科生有什么优势呢?


  报考优势


  1、国考某些中央机关,明确只要研究生以上学历,这些职位本科生不能报考。


  2、省考有些地区限制户籍,但对研究生以上学历则基本没有户籍限制。


  3、研究生考上公务员考试是不是比本科生在职称、工资和升值空间上都有所不同--研究生转正后定副主任科员(前提是单位有指数空缺),工资级别比本科生高一级。


  从上面的描述来看,国家公务员考试网认为,研究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相对于本科生来说,在考前的报名,可以有诸多优势,比如更高一级的部门,中央机关等必须需要研究生学历,而且可以避免户籍限制。研究生考上公务员之后,职位晋升方面比公务员高一级。


  但是,话说回来。研究生只不过在报名职位上有点优势而已,但考副省级以上的很多职位,竞争非常激烈,对手非常强大,所以要想上岸还是很有难度的。所以,很多研究生报考的职位本科生也能报考,这样,研究生和本科生也就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了。


  但研究生毕竟都有能力和意志去考上研究生,在公务员复习上同样会有很多软优势。你觉得研究生考公务员还有什么优势呢?


  相关阅读:


  考核合格的新录用公务员,按以下规定任职定级:


  直接从各类学校毕业生中录用的、没有工作经历的公务员:高中和中专毕业生,任命为办事员,定为二十七级;大学专科毕业生,任命为科员,定为二十六级;大学本科毕业生、获得双学士学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含学制为六年以上的大学本科毕业生)、研究生班毕业和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科员,定为二十五级;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副主任科员,定为二十四级;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主任科员,定为二十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