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复习必买清单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0-24 10:07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27日进行笔试,对于很多第一次参加国考的考生来说,如何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高效复习成为一个难题,究竟怎样在剩下的这一个月里让复习卓有成效呢?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借助教材复习是不错的方法哦。


  那么要借助复习教材来复习的话,选择什么样的教材就成为一个难题,毕竟现在市场上复习教材繁多,可以说是鱼龙混杂,想从中挑选出一本好的复习教材,也是有难度的。不过考生也不必太过沮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整理了一部分在国考复习中对考生们有用的教材或有关图书资料,希望可以帮助到考生们 。


  ◆NO1:《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处理规范方法与范本》


  名称:《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处理规范方法与范本》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优点评价:书中介绍了公文写作、处理的规范、技巧,并精心筛选、编辑了各类公文范本,供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处理公文时参考。书中列举的公文范本均以最新的文本为主,贴近时代和当下公文工作实际。


  对公务员考试的作用:帮助考生了解公务员考试中申论公文的写作,对于公务写作有指导意义。


  ◆NO2:《半月谈》


  名称:《半月谈》


  出版社:半月谈杂志社


  优点评价:《半月谈》坚持以时事政策为主、以基层读者为主、以正面宣传为主的办刊方针,既坚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了主旋律,又体现了舆论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在读者中产生良好反响,成为我国期刊界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名牌”,成为党在宣传思想战线一块颇有影响的舆论阵地。


  对公务员考试的作用:其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及舆论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对公务员考试中申论的复习和知识积累有很大帮助


  NO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名称:《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


  优点评价:《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全书涵盖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全部考试题型和大纲考试范围。书中配有历年真题和模拟试题。目前这套教材仅在考试中心书店官方网站发行销售。


  对公务员考试的作用:帮助考生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行测和申论的基本知识点和题型,讲练结合,助力公考。


  NO4:《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与范例》


  名称:《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与范例》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优点评价:这套图书的特点:一是层次高,有理论的阐发,又有相关规律的总结;二是内容新,涉及最新公文规范解读和电子公文的全新领域;三是范围广,写作与处理兼顾,古今中外皆有;四是很实用,既能切实提高学习者的公文写作水平,又可为工作和教学提供参考。


  对公务员考试的作用:帮助考生了解公文写作的格式,通过范例更进一步了解公文写作的手法,对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有很大帮助


  NO5:《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名称:《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


  优点评价:《2017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全书涵盖行测、申论,详解答题技巧和作答误区,实战演练题量丰富。全书分为行测、申论、技巧实战三大部分。


  对公务员考试的作用:着力帮助考生快速准确破解公务员考试中各类难点题型,实现成绩的进一步提升。

  NO6:《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


  名称:《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


  优点评价:《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在对大量国考及各省市公务员考试真题进行汇编详解的基础上,以真题考查取向和难度为依据,选取了大量优质全真模拟试题,不仅知识点丰富,重点突出,而且更能真实地反映真题的特点及难度,是一套能保障权威性的考试题库。


  对公务员考试的作用:本册用书适用于国家公务员考试及全国各省市公务员考试,教材包含行测五大模块,其中每个题型都设置了多个专项训练,题目总量超过2000题,以方便考生进行大量的、有针对性的练习,巩固知识点,拓宽思维,熟能生巧。


  NO7:《标准预测卷》


  名称:《标准预测卷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


  优点评价:《标准预测卷》,其中行测标准预测卷囊括行测标准预测卷8套,并赠送1套2016年国考行测真题;申论标准预测卷10套,并赠送2套2016年国考申论真题。随书赠有答题卡,考生答题可在答题卡上答题,能真正感受到临场笔试的氛围。


  对公务员考试的作用:通过标准预测卷模拟测试自我检测,查漏补缺,并且通过模拟,判断时间分配,调整答题步骤。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正确合理的选择、使用教材,可以让考生公考路上的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