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如何选择最佳时机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18 09:2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什么是国考“最佳报考时机”?据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平台学宝云课堂的老师介绍,国考报名的最佳报考时机不是限定于每个人的。是考生在经过报考前期的观望后,且已经基本确定里报考目标后,尽量选择在最佳时段进行报考。所以如果由考生还未作最后确定的话,可在不错过报名前提下适当延后,切莫一味跟随“大流”,造成匆忙报考。

 

  参考近两年国考报名人数对比图:

 

\


  从以上数据来看,由于需要预留审核不通过后的报名修改时间,每年报名,从第五天开始可谓进入报名高峰期,尤其是最后三天,往往会呈现“井喷”。可以预见2017年国考报名形势也将在中后期也会较为紧迫。因为国家公务员考试在报名结束之后的审核期内不能改报职位,故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最好错开高峰期,提早对照职位表选取合适职位,该出手时就出手,给自己预留出足够的审核时间。为了保险起见,尽量选择在报名开始后的第6、7天报名,这样既了解了大致的报名情况,又可以防止假如在报名时遇到一些问题时,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

 

  万一最佳报名时机将结束 还没报名怎么办?

 

  每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中,都会有部分考生还是造成了报考拖延。那么,即使到了报名即将截止的那一天,也不要过度慌张。每年国考报名,岗位“冷热”现象均不同程度存在,一边是一些岗位持续保持“千里挑一”的竞争热度,一边是一些岗位从报名开始后就迟迟无人问津。所以,建议考生不要死盯着一个职位不放,及时查询最新报名数据及报名系统上自己所考职位的报名人数,结合考生自身情况综合评估,或许能“捡漏”。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祝愿每位参加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都能够一路闯关,圆梦公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