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必看指南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05 09:1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必看指南

 

    本文介绍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报名流程与注意事项、笔试科目等相关政策,希望考生仔细阅读全文后能全面了解国考,提高复习效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参加笔试统一复习教材可借鉴《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配套教材。

 

    报考条件全了解


 

    国家公务员考试,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简称“国考”。国考是国家部、委、署、总局招考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的一种方式,招考条件相对比较苛刻、严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应届、历届毕业生,部分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和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2017年国考公告发布以后,考生可登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等网站查看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等信息。对所公布的政策有疑问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对于有意向报考的考生们来说,提前掌握国考的相关政策的及报考条件,想必是非常重要的。在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根据在多年指导考生的经验及反馈的基础上,翻阅资料,总结了考生们普遍最关心的问题,并给出合理解答,希望能助考生国考的一臂之力。

 

 

     报名政策须知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招录工作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报名统一考试,具体报名流程如下:提交报考申请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查询报名序号 报名确认 打印准考证。

 

 

 

    国考笔试科目介绍


 

    国考大纲明确指出,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测和申论两科,均采用闭卷方式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80分钟。两科满分各为100分。另外,一些特殊的部门如银监会、证监会等会组织专业科目的考试。

 

    行测:2016年,国考行测两类试卷的主要不同在于今年地市总题量为130道,较省级以上少5道,主要是数量关系少了5道,其他题型题量均一致,只是题序选项顺序稍有不同而已。从2016年国考行测科目的题型和题量能看出,命题组也在试图通过各种改变,让行测考试找到一种最理想状态,以真正测查出报考者从事公务员这个职业所应该具备的职业能力。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申论: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申论科目设立至今,考试时间一直都是150分钟,自2014年国考开始,申论考试时间变化为180分钟,延长了30分钟。其原因主要是为了更加全面客观、真实有效地考查考生的水平,增加申论考试区分度,提高对考生能力的要求,使考生能发挥得更加充分。

 

 

    笔试复习建议


 

    了解了国考政策以后,考生要早日复习备考,对复习感到迷茫不知从何下手的考生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第一、练习真题、模拟题,自我检测。很多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能很准确地了解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从而导致盲目复习、重复复习和无效复习,造成了知识体系缺项而不自知。所以在备考公务员考试的前期,一定要找来公务员考试真题,比如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认认真真的做一遍,找出自己知识体系的短板,查漏补缺。做完真题以后,考生还可以配合《标准预测卷》强化练习,及时发现问题、找出结点、查漏补缺,最终完善知识体系,丰富知识门类,提高应试能力。

   
第二、总结提升,攫取要领。目前距离2017年国考只剩下3个月的复习时间了,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快速提分,除了高强度的增加阅读,丰富知识面之外,解决之道就是要多归纳总结、举一反三。

 

 

    结束语:现已进入2017年国考复习三个月倒计时,考生除了要抓紧时间复习备考外,在10月份的时候还要尤其关注公告发布及报名相关信息,如果考生没有太多精力每天去官网查看,可关注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微信名:gwy999999),相关政策发布以后,该微信公众号会同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