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黄金期学会主动出击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7-04 09:19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10月份启动,目前已进入国考复习的黄金期,相信大部分考生都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去了。本文,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就教考生合理规划,掌握备考主动权。


  首先,给自己一个公考志在必得的理由。


  目标是一个人前进的原动力。对于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你来说,亦是这样。设想:一个没有目标的考生A,复习没有力气,每天都是浑浑噩噩地度过,那么即使到了考前临时“抱佛脚”,也难有稳定的发挥。而对于明确知道自己前进方向的B来说,多做对一道题对于自己来说就离梦想近了一步。这样孜孜不倦、脚踏实地的长期复习下来,毫无疑问,A与B两位同学比较来看,复习成效已经相差一大截。


  其次,正视自己,你属于哪一类考生?


  当然,每年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众多考生中都有极少数突击上岸的例子。但是需要再强调一下,那只是极少数。况且,凡是能靠突击得高分的考生,谁没有“两把刷子”?或许这部分考生属于“考霸型”,平常看起来吊儿郎当,但是功夫全用在刀刃上了。如果你没有像他们那样绝对的自信,请考生不要轻易尝试。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每一次使梦想成真的机会。那么,在正视自己后,你就需要综合评估自己的能力,坚定信心接下来踏实备考。


  再者,如何把握备考主动权是复习开始的关键


  目前留给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备考时间还算比较充足,而参加公务员考试中的大多数人,是属于公考“菜鸟”级别的。倒不是说诸位的能力不足,而是对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认识还很薄弱。因此,现在我们要做的不是一味等待考试来临,然后再去备考。而是在既有的时间内,充分且正确认识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主动权抓在自己手里。


  1、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条件


  在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未发布之际,其实可参考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以初步确定自己是否达到报考条件。其中,限制在职公务员报考,这为应届毕业生等非体制内人员的报考,增加了成功几率。除了一些基本条件外,考生还要满足相应的学历、专业、年龄等。而这些,待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发布后,考生可以及时查看并自我对照。


  2、明确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


  可能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的考生不清楚国家公务员笔试都考什么科目,那么复习自然无从下手。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在明确笔试科目后,至少能心中有数,这也是制定整个复习计划的前提,然后再参考《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配套教材复习笔试科目。


  3、制定周密且可行的复习计划


  一个详细且合理的计划,应是周密且有弹性的。考生可以从熟悉知识点的基础阶段→夯实基础、强化提升→总结考点、提升做题速度→模拟练习、演练真题这样分阶段进行。特别是对于处在零起点的2017年国考考生来说,可以用最近两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预热,再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全真模拟,计算分数,由此先了解一下自己笔试的大致水平。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复习计划需要有一定的可行性,这样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最后,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你能坚持吗?


  参加公务员考试是种选择,而选择之后则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不少考生即使已经在明确了考试目标外,或许因为复习压力大而却步,或许是因为心里的“偷懒小人”作祟而放弃,抑或者是来自外界亲朋好友的“吹凉风”,比如说“你能考上最好,考不进去XX上班也蛮好”等等。而考生能受这些因素影响的根本原因还是意志不坚定,公考决心不足。那么,遇到了这种情况,就要反过来想想我们前面所说的“公考志在必得的理由”,不管是公务员职业稳定、社会地位较高、福利有保障等哪一种因素,只要你有足够想去争取的信念,就不能放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想要参加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你,只有时刻牢记这个目标,多一份脚踏实地、再多一份持之以恒,相信你终将成功!——与考生共勉。